秋天里的梦想

朗行

<p class="ql-block">  文字编辑 成利平</p><p class="ql-block"> 金风送爽,秋阳灿烂。开福区老年大学北辰校区朗诵班开学的第一天, 同学们以讲述“秋天,我的梦想”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p><p class="ql-block">“秋天,我的梦想是牵着爱人的手,回到我出生的地方,追寻童年的 记忆”。年龄最大的杨同学首先发言。</p><p class="ql-block">——池塘边的秋千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晚霞中的红蜻蜓,驮 着夕阳在青青草丛里翩翩起舞;雨停了水满了,田边的稀泥里到处是泥鳅, 一群群的小伙伴欢蹦乱跳去捉泥鳅。童年的记忆是那么美好,越过千山万 水,跨过岁月的长河,我们重回天真烂漫的童年,追寻简单纯粹的快乐, 抖落一身的尘埃,回归清澈澄明。</p><p class="ql-block">“秋天,我的梦想是在朗诵班收获到丰富的知识、温暖的情谊,与志 趣相投的朋友携手走在人生秋日的暖阳里。”</p><p class="ql-block">——这个班有知性优雅、水平高超、极富爱心的黄老师;有以身作则、 热情服务的班委们;有才华横溢、童心未泯的同学们,在这个温暖友爱、 积极向上的班集体里,一定会收获满满。</p><p class="ql-block">“在这个秋天,我失去了亲爱的父亲,我的梦想是天下父母安康,亲 人无恙,人间月圆,幸福美满。”</p><p class="ql-block">——声音哽咽,感人至深。苏轼说“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 此事古难全。”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碎,美好转瞬即逝,我们 要珍惜人世间一切美好的情缘,精心呵护,心怀感恩,用情用心为世间的 美增光添彩。露从今夜白,“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p><p class="ql-block">“走入人生的秋天,我梦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垂钓、秋游、登高望</p><p class="ql-block">远、无事发呆,随心所欲,欢乐随喜。” ——奋斗了半辈子,有辛劳有收获;退出舞台的中心,看千帆过尽,</p><p class="ql-block">心平气和;如瓜果成熟,丰盈芳香。而生逢盛世,给了我们充足的保障,</p><p class="ql-block">做我们自己该做的事,随心所欲而不逾矩,活出精彩的后半生。</p><p class="ql-block">“我的梦想是疫情结束,灾难远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p><p class="ql-block">——生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云变幻,但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有 人民的众志成城,千万人踔厉奋发,定能拨云见日,迎来灿烂辉煌。我们 祈愿山河无恙,现世安稳,祖国繁荣富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春天里的梦神采飞扬,秋天里的梦有着果实的清香。时光会沉淀出琥 珀的光彩,岁月会磨练出珍珠的晶莹。有趣的灵魂永远年轻,有梦的日子 精彩纷呈。愿我们心中有梦,胸中有爱,眼中有光,走在人生的秋天,如 爱晚亭的霜叶,红于二月花。</p><p class="ql-block"><br></p>

梦想

秋天

童年

生逢

我们

秋天里

美好

收获

人生

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