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江湖(3)落荒而逃到杭州

郑昌富👌网名:飞天神蝗

<p class="ql-block">骑行游中国,喜欢讲故事。</p><p class="ql-block">今天讲的是9月4号至7号的故事,我这个人写美篇,全部都是真实的事,咱们不来假的。</p><p class="ql-block">照片是荡口古镇的夜晚,古镇很安静,真是花好月圆时。</p> <p class="ql-block">9月4号上午写完美篇,从淮南火车站小旅馆出来,看地图上有个人民公园,我以为是老城区。一般的人民公园都是老公园,也会在老城区,上次在河南一个县城就上过一次当的,我这人不长记性,又上当了。跑了好多公里到了郊区,其实就是开发商的楼盘,根本没有什么公园。嗯,上当!</p><p class="ql-block">咱们去寿县吧,到了寿县古城外,有很大一个广场,还有一个大城楼。忘记拍照片了,就和古荆州的东城门一样。</p> <p class="ql-block">这个寿春镇总兵署,是后面恢复的假的,里面是一条街道。</p> <p class="ql-block">寿县古城楼,这里也是当年淝水之战发生地。</p> <p class="ql-block">中国十大古城,我最喜欢的就是平遥古城、凤凰古城。其他的几个就是一般般?寿县古城为什么没有在中国十大古城之列?我想她就一个古城墙和城楼,里面的楼房,全部是今天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寿县的古城墙为什么能保留下来?寿县是个低洼地区,城周围河流很多,城墙就是防洪大堤,这样就保留下来了。</p><p class="ql-block">照片拍的是古城墙的内部,同我们看见的防洪大堤一样呗?</p> <p class="ql-block">咱们从寿县去南京,还是要经过淮南市,一条很大的街道:洞山大道绿化很美好,这个公园也蛮好,我懒得进去看了,在这里休息会儿,拍张照片,咱们走呗!</p> <p class="ql-block">写美篇的时候,是2022年中秋节的早上,手机叮咚叮咚的响个不停。谢谢大家的节日问候,就是写每篇不安神。</p> <p class="ql-block">100多公里路,天黑以后才到南京北岸,这里摩托车不禁行,在城里串了一会,终于来到了长江大桥下面。</p> <p class="ql-block">先问了一位老先生,原来南京长江大桥可以从这儿上楼去,现在不行了。一会儿老先生走了,又来了一位太婆,我请问她从哪里可以上大桥?她看这么热的天气。我身上还穿着皮夹克还有骑行的黄马褂,以为我是神经病人,她吓唬我,现在不能上去,上面到处是武警。</p> <p class="ql-block">大桥下面很漂亮,有蛮多人朝我望,见我穿上这么多衣,是不是有毛病?嗯,其实骑行久了,人很冷的,要圈动蛮久,人才热火。🔥</p> <p class="ql-block">等到晚上十点多钟,还反复的问了很多骑行的人,他们说晚上大桥上面没警察。1995年我们开货车去上海拉设备,半夜过南京长江大桥,大桥上面还有蛮多警察维护秩序。原来没有高速公路时,大桥上面车流不断。</p><p class="ql-block">今天大桥上面的车更多,大桥两边夜景很漂亮,可惜不能停车拍照。</p><p class="ql-block">这是晚上穿过南京城,等红绿灯时,骑在摩托车上,拍着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半夜骑行到了句容市,再找个地方住下来。早上去了茅山,在茅山景区门口停车时,一个工作人员要我把车停那边,我问他景区好不好看?😁他说是一些道家的东西,门票80元,我老人家半票,交通费35元。那就算了吧?😊要看道教的话,武当山咱们也上去过。</p> <p class="ql-block">这两位应该是陈毅元帅粟裕大将吧?</p> <p class="ql-block">茅山新四军纪念碑大门</p> <p class="ql-block">1995年抗战胜利50周年立的纪念碑</p> <p class="ql-block">在纪念碑下面看的茅山</p> <p class="ql-block">山的这一面应该是茅山镇。</p> <p class="ql-block">看见人家在景区里放鞭炮,有蛮大的回响声。据说是一景,还上过上海威尼斯的记录。</p><p class="ql-block">出来以后,往景区方向走,到这里就走不通了。节约了75元钱,😊更主要是节约了半天的时间。</p> <p class="ql-block">离开了茅山,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常州市武进区,原来的武进县,这个小城很美,是数学家华罗庚的故乡。</p> <p class="ql-block">亭子很漂亮,名字更有趣:乡情亭。</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天气很美,从武进区到常州市区,还要骑行一段路。</p> <p class="ql-block">本来想进去看看的,一看情况,这里要变成了一个游乐场。😱老倌的半票,也不想进去看看。进游乐场,要蛮多人才有意思呢。</p> <p class="ql-block">常州市也禁止摩,妈妈的蛮不方便。在禁区附近找个地方住下,洗个澡,换身衣服,坐公交出来逛,今天蛮舒服。</p> <p class="ql-block">在常州的这一段大运河真的很美,主要是保留了过去的房子,让我们知道了今天和昨天,我们是怎么走过来的?</p> <p class="ql-block">请大家看看:大运河的水,今天也是如此的美丽碧玉色。翡翠!😍</p><p class="ql-block">山清水秀的好中国,让我看得如痴如醉。一位诗人艾青说过:为什么我的眼里总是饱含热泪,因为我深爱这片土地。</p> <p class="ql-block">走进了青果巷</p> <p class="ql-block">下午的阳光斜照,微风吹心情好,花儿更艳丽。</p> <p class="ql-block">青果巷也在运河边上,景色太好,我一会儿巷子里,一会儿运河上,到处乱逛。</p> <p class="ql-block">忽然听到一阵很现代的歌曲声,我连忙给他们拍视频,拍完过后和他们交流。老先生姓雷,今年90岁,太婆88,姓什么?问了半天😳也没搞明白。</p><p class="ql-block">幸福生活很简单,😊有时候不要太明白?</p> <p class="ql-block">这家饭店有点意思,八仙桌有点儿时的模样,特别是哪个筷子筒简。</p> <p class="ql-block">走出了青果巷,这边是大门</p> <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到常州来,心情蛮好腿杆劲更好。</p> <p class="ql-block">在城里打圈圈,看到了翟秋白的故居,夜晚关门了,在外面看看也很好。里面的情况不看也知道,一些古老的家具,还有一些照片和说明,就是这么回事。</p> <p class="ql-block">当晚,在常州住下无话。第二天,首先去了华西村。情况有点不妙?</p> <p class="ql-block">这个华西村蛮有名的国际大酒店也熄火了,关门歇业等着拆,这座大楼不营业的话。每年维护也要蛮多钱的吧?</p> <p class="ql-block">华西村搞得金塔,原来是个商场现在也关门落🔒。几条街上摆了很多石狮子,摆满了几条街,都是华西村成立几十周年搞庆祝时,别人送的,应该有几百对。</p> <p class="ql-block">华西村的农民公园</p> <p class="ql-block">华西村搞了南京长江大桥,还有武汉长江大桥,地图上有标识,我却跑了几个圈才找到。原来是这样又小又丑,是谁搞的?这是不是开玩笑?</p> <p class="ql-block">这个华西宣传长廊,还是搞得不错!😄让我们知道了华西村的辉煌,比河南南街村搞得好。</p><p class="ql-block">今天,华西村街上没有什么人,😳看来搞旅游业,也是不容易的。听说当年还卖门票?</p> <p class="ql-block">准备去常熟市城里逛逛,到了一看这个县级市也禁摩,这么干,有意思吗?</p><p class="ql-block">那咱们不进你的城,转个圈去沙家浜看看。</p> <p class="ql-block">沙家浜不用多介绍,咱们这个年龄的人,沙家浜看过蛮多遍,应该是原址吧?旁边有个沙家浜镇。</p> <p class="ql-block">叶飞将军题的字,他当年在这里战斗过。</p><p class="ql-block">沙家浜也是五A景区,门票100元,拍过几个电视剧,景区建设的还可以。</p> <p class="ql-block">刁家大院</p> <p class="ql-block">查地图发现这附近有个荡口古镇,我看过宣传片,知道蛮不错。</p> <p class="ql-block">荡口古镇是蛮多名人的故居,科学家钱伟长的故居在维修。</p> <p class="ql-block">著名的漫画家华君武他的老家,原来也是这里。</p> <p class="ql-block">《歌唱祖国》词曲作者,也是这儿的人。</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夜晚逛古镇,月光照耀下,街上没几个人,我喜欢这种宁静的美。</p> <p class="ql-block">几位摄影师在拍照,请了一只小船,又来摆样子拍照片,你不相信,可以听他们说话。</p> <p class="ql-block">因为无锡市禁摩,我在晚上进城,在城边上路过了一个大卖场。搞得太好看,😁我也下来拍几张照片。</p><p class="ql-block">今天有点怪?上午,常州市社区的人打了一个电话。黄昏的时候常州派出所的警官,又打电话来问,我现在什么地方?😳我说在无锡荡口景区,他们也没有说什么。</p> <p class="ql-block">咱们的无锡市,我从来没有来过。本来准备在这里住两晚玩三天,再去苏州玩两天,上海也呆个两三天的。</p><p class="ql-block">因为不能在无锡住宿,所以全部都泡汤,等下回吧,咱们背包来玩。</p> <p class="ql-block">在无锡市要禁摩地方,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宾馆,老板要我去社区登记,我操😠掉头就走。找了第二家宾馆老板带我去社区登记,因为我经过了安徽滁州,他们所谓的高风险地区。他们说的很严重,说跟当年的武汉一样?当然我住不成,还批评老板,不应该把我带来。</p> <p class="ql-block">我很气愤!哪里这回事?算了,我走呗😊所以说我落荒而逃。</p><p class="ql-block">照片拍的是苏州吴江区</p> <p class="ql-block">骑行了三个小时,大约100公里晚上12点半,硬要休息了。查看地图,前面几公里有个社区办公的地方,我知道晚上没人,地方又宽敞。</p><p class="ql-block">照片所拍露宿街头的地方,我没有帐篷,幸好带了一个午休的垫子,和衣而睡不冷。</p> <p class="ql-block">早上六点钟起床,快点走,不然有人围观,😳早上的太湖这一段非常不错,几年前,我和上海的骑友大通走过一次。</p> <p class="ql-block">疫情当前,还是有人出来骑行游玩,这两位小伙子一位是南京的,和宿迁的。他们两人带着帐篷,睡觉住宿不为难,他们两人也是单独行动。</p> <p class="ql-block">浙江无湖市禁摩,太湖边上的月亮酒店,经常在天气预报上面看见的,我专门跑了两公里拍照。住一晚肯定要蛮多钱,我舍不得住。</p> <p class="ql-block">省城杭州肯定禁止摩托车,好在有区域,我在附近住下,先洗澡洗衣服,再去游玩。</p> <p class="ql-block">这道墙很漂亮</p> <p class="ql-block">主要是来看这座桥,杭州大运河的桥,不是新修的,是几百年的老桥。</p><p class="ql-block">咱们中国人2千多年前就挖大运河,修建长城保平安,中华民族是一个爱和平勤劳的民族。</p> <p class="ql-block">夕阳照耀下的杭州拱宸桥</p> <p class="ql-block">大桥真的很壮观啊!</p> <p class="ql-block">老桥两边有历史街区,这家商店蛮有味。</p> <p class="ql-block">杭州街上蛮繁华,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这里1千多年前就是繁华之地,今天更是了得。</p> <p class="ql-block">坐公交车准备到一公园下,看见杭州延安路如此繁华,赶紧下车逛逛。</p> <p class="ql-block">外卖小哥们也是一道风景线,像忙碌的小蜜蜂,到处飞来飞去。</p> <p class="ql-block">我突然发现,咱们今天的中国人都这么漂亮。衣着靓丽步姿优美、虽然大家戴着口罩,依然不影响那样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杭州城里的雕塑,那样都有艺术感。</p> <p class="ql-block">解放路延安路就在西湖边上</p> <p class="ql-block">这么美丽的东东,你知道是什么吗?😳让我告诉你:杭州城里的地下通道地铁站口。</p> <p class="ql-block">2004年来过杭州,两天时间把西湖走了一遍。今天再来看,这西湖的夜晚多么美呀,唱歌的,跳舞的游客不少。</p> <p class="ql-block">逛了半天,到了晚上九点肚子也饿了,杭州西湖边上有很多饭馆酒店,我肯定消费不起。这西湖边上,有杭州著名饭店《知味观》的外卖卤菜部,咱们买点卤菜,坐在西湖旁边喝二两。肯定蛮爽!</p><p class="ql-block">真的只喝二两,喝多了,回不去了。住的地方有十多公里路。</p><p class="ql-block">好吧,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儿,今天正好是中秋节。祝各位看官节日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