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剥离(图文: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p class="ql-block">  人生不断的需要在柴米油盐中自我剥离,在独处中将自我剥离慢慢升温,将自己暂时抽离与周边的人和事,独自面对自己,剥离自己的心,思考“自我剥离与独处”的意义。喜欢一人剥离的时光,这样的日子清净怡然,可以静静听一首歌,可以独自品一杯茶,可以想想心事...…一个人能享受繁华,却不一定能习惯自我独处与剥离,而我最喜欢享受这种“自我独白”的感觉,享受这种自身舒展的姿态。</p> <p class="ql-block">  我们一生有多少事是因为不敢而没有去做,我们害怕失败,认为失败时别人都是讽刺、打击、嘲笑的眼光看自己,承受不了失败时那些负面评价,现在想想那是多么的可笑,自己的人生被别人的态度左右或者是自己臆想自己失败了别人会怎么想,自己会是多么的无地自容。也许那只是小学时一次举手发言,也许是初中在班会上想唱一首歌曲,也许是高中从未毛遂自荐竞选班干部,也许是初恋时那封没送出的情书,也许是工作时因为自己是被领导者而没能坚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太多的也许,都已过去,遗憾发生在回不去的时间、空间,无法挽回只能成为一生的遗憾。对于不敢,而不去做……</p> <p class="ql-block">  在自我剥离的时间里,做一个文字的说客,只有文字她没有肖像权,也不顾及人言可畏,也不怕书写出来不合规矩,它就像喝了一杯清淳幽香的百里香茶,沁人心脾,酣畅淋漓;每在键盘敲打一段文字,就会释放发自己的烦躁,分享自己的快乐,纵容自我任性,每剥离出一次自己的心事,都像是与旧时光挥手再见,每剥离一次心结,心情舒畅百倍,让我不再感到孤单,不再寂寞,不在空虚,不再焦躁不安,也许只有在一次次自我剥离中我的生活才得以充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