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白露染秋色,人间美好续华章

天水雅雯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所有的月份,我最偏爱九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冥冥中,生命与九月,肯定有着无法言说的缘分。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做一个明亮的人,像秋天一样饱含热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 <b style="font-size:15px;"> ---雅雯雅语</b></p> <p class="ql-block">  进入九月,袅袅凉风起,陌上秋又来,不管愿意或是不愿意,一树又一树的繁华、斑斓,依然是缀满枝头的风景,在眼底慢慢漾开……蛰伏着静美与悠然。</p> <p class="ql-block">  夏天撒下的太阳花种子,到了这个九月开出许多红色、橙色、黄色的单瓣、双瓣小花;被高温晒得枯焦的铜钱草又发出了新的芽叶……抬眸,眼前几枝红绿相间的枫叶,于寂静的角落里悄然入画,莫名,心生欢喜。</p> <p class="ql-block">  楼下的几棵大树,叶子红了些许,黄了些许,绿的依然,变成了三色树,摇曳着季节的清芬;高大的栾树梢头又开满了一簇簇金黄色的小花朵,零星点缀着一串串紫红色的小果子,如灯笼一般小巧可爱,仿佛给所有的清寂都润上了诗意,连心底的欢喜也跟着摇动起来。</p> <p class="ql-block">  八月的桂花,却绽放在了九月的当空,一朵挨着一朵,一簇拥着一簇,月光洒落处,有盈盈的花香,空气中便有了丝丝的甜意,软软的,糯糯的……闭上眼,轻轻地呼吸,像是喝了一口甜甜的桂花蜜,生活的起色,随着这一丝微醺的甜味,也美好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这样的美景,恐怕春天和夏天都难以看得到吧?!</p> <p class="ql-block">  林清玄曾说:“九月是很好的月份,中秋月圆、云淡风清、温和爽飒。”</p><p class="ql-block"> 而今年的圆月恰巧与教师节撞了个满怀,无处不在的恩泽与感动,令生命充实而美好,令生活诗意而清欢!</p> <p class="ql-block">  斟一杯浅浅的酒,就一口甜甜的月饼,带上一片浓浓的情,愿清风送去我的祝福,愿明月捎去我的问候……花好月圆人团圆,幸福美满万事圆。</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的世界很小,有我喜欢的人,有我喜欢的花,有我喜欢的风景,有我喜欢的文字,有我喜欢的日子,便是最好的安妥了!</p> <p class="ql-block">图自网络,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