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绕为哪般

心河落雁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曲/亲亲我的宝贝</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风狂雨骤的黑夜里,我冒着瓢泼大雨深一脚浅一脚的飞速的往前奔跑,往家的方向奔跑。跑着跑着忽然想起来孩子还没回家,十几里的山路,这么远的路这么大的雨,又是晚上他会不会迷路?</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我拿出手机看看他的电话手表定位,心想老天保佑手表没有被雨淋坏,希望手表有电,没有断网。打开了显示在玩水,再看看位置,在达头岭。</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我立马打电话过去,电话刚打还没听到振铃声就传来他熟悉而调皮的一声“喂”,我说我看到了你在达头岭,你在那不要动,我马上来找你。孩子说本来是认识路的,现在有点不认识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此时我刚好来到一个镇上样子的地方,无风也无雨。我在路边着急的拦车子,但人来人往的人挺多,就是看不到一辆汽车,出租车私家车都没有。</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等半天终于看到来了一辆摩托车,车后座带了一个人。我把摩托车拦下来,问他达头岭去吗?他说去,要300元,我说可以。车后座的那人下车走了。我问到那还带一个人回来,摩托车能带下吗?他说不好带。</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我片刻不敢耽误又追着问,你或者你朋友有汽车吗?他想了想说谁家有,我说赶紧带我去吧,孩子一个人在山路上迷路了,读初二的孩子。</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他说大概1500,我心急如焚,都没跟他讨价还价,直接跟着他走。到了一间屋子,一个女的说2500。她再拿出1000出来干啥的,其实也就是1500。我还没整明白到底啥意思,忽然醒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我在床上躺着,孩子在他的房间里也正睡得香甜。没有山路没有瓢泼大雨也没有达头岭,原来是一场梦啊,真是虚惊一场!心里砰砰乱跳,一下子睡意全无,不禁让我想起了往事……</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孩子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家刚搬家,孩子放学需要坐2站路的公交车回家。有天放学到了他该回家的点,还不见回来。正在想着今天怎么回事呢,孩子打电话过来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他说公交车坐错了,我一听心里一紧,不知道熊孩子坐到哪里去了。我问他在哪,他也不是很清楚。我让他找个明显建筑物的地方待着,爸爸现在就出发去接他。挂了电话我立马查看手表定位,他在离家1.5公里左右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没一会儿他打电话过来,说在一个工商银行门口。这个建筑物选的不错,比较醒目。</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小时候就教导过他,万一在外面走丢了,不要问过路的人,要问警察或者是开店面的人。开店面的一般都是正经做生意的人,不会拐卖孩子。如果遇到手表没电,还可以求助店面的人帮忙打电话。我们的手机号码,孩子幼儿园的时候就记住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孩子到家后,问他怎么把公交车坐错了?他说等车的时候来了一辆公交车,没注意看是多少路,就直接上车了。公交车开了一段该右拐的时候,车子左拐了,他才发现坐错车了。车子左拐后停靠第一个站台的时候,他就下车给我打电话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安全回家就好,好在有惊无险,这也是他人生的一次历练吧!孩子总要长大,人生的每一步都要靠他自己去尝试与历练,虽然每一步都可能有无法预料的事发生,但我们做父母的该放手的时候还是得放手,放孩子去寻找属于他自己的一片天空!</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没有孩子之前的单身日子是自由自在的。有了孩子之后,眼里全是孩子,生活围着孩子转,心理随着孩子变,连梦里都是孩子!一颗心围着孩子七上八下,担心安全问题,担心健康问题,还要担心性格问题以及学习问题,永远都有操不完的心。</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2px;">魂牵梦绕为哪般?魂牵梦绕为孩子。“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是父母一生一世永远摆脱不了的牵挂!</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