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育人,桃李芬芳——三亚市第二幼儿园教师节师德故事分享活动

三亚市第二幼儿园 何佳颖

<p class="ql-block">  “千里共婵娟”,这周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明月当空,桂花芬芳。在此预祝我们的老师们在中秋节的时候,合家团聚!中秋明月,老师的恩情,永远不会忘记。说来也巧,今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日正好是九月十日。</p><p class="ql-block"> 正值在三亚疫情期间我们没有能够如期开学,不能大家相聚,但是居家隔离隔不了爱,在这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三亚市第二幼儿园共青团支部委员会举办了以“树师德新形象,立二幼新风采”为主题开展“平凡的感动”教师节线上师德小故事分享活动。</p> <p class="ql-block">  活动一经发布,各位老师的师德小故事已经蜂拥而至。下面一起来欣赏感受老师们的师德故事节选。</p> 师德小故事分享节选 <p class="ql-block">《师者无畏,追光逆行,我们终将战胜疫情》</p><p class="ql-block"> --黄宏龄</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的工作主要在干沟村委会万科湖畔点负责采集核酸健康码、分发抗原试剂、维护秩序,同医护人员到高风险小区上门采集核酸,工作时多次遇到班级小朋友和以前教过的小朋友和家人来做核酸,他们每次见到我都会大声的跟我打招呼说:“黄老师,您辛苦啦。”然后又回头对家人说这是我黄老师,我黄老师变成大白了,口气里充满了自豪。王以宁小朋友得知我去当大白后,拜托妈妈给我发信息,说:“老师您辛苦啦,要注意身体,我的爸爸也去当大白了,我的黄老师和我的爸爸都是大白,你们都太棒了”(节选)</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从细微处感受真爱》</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罗祥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她就是我们中三班的生活老师—李凤銮老师。她从事工作已经有32年,面对工作兢兢业业,对待孩子无微不至,这是我最敬佩她的地方。记得小班时,由于孩子年龄小,生活自理能力差,生活中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状况发生,比如进餐时,会有几个幼儿半个小时过去了,还不动手进餐的,总是闹着情绪,李老师不但没生气,而是和家长沟通了解情况,并鼓励幼儿进餐,幼儿坚持不愿意,李老师就采取动手喂的方式引导幼儿,避免幼儿在空腹的情况下长时间活动。在李老师的关爱下,孩子们很快适应了,也变的爱吃饭了。(节选)</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疫”路有我,师者同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沈奕萍</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疫情防控期紧要关头,尹丽云园长和董丽娟老师,放下家里的所有事情,冲上了抗疫的第一线,尹园长说:“我是一名党员,在这特殊的时刻,我不能把危险留给别人,自己的困难,我能克服”。做志愿者期间,尹园长多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抗疫活动,为社区防疫工作尽微薄之力。四十岁的董丽娟老师也主动报名加入为社区采集核酸信息、张贴各种通告、帮居民运送物品等等,党员的精神鼓舞我们前进。(节选)</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塑师德新形象,立二幼新风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王芳英</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见他在睡房里,先是坐在床上慢慢争开眼睛,再慢慢起来叠被子,这时我又来一句,小闪电,快点啦!睡房只剩下你一个人了,他又加快速度把被子叠好了,我对他竖起了大拇指。换鞋时间到了,他慢慢走到鞋柜拿起布鞋,坐在椅子上,花几分钟的时间都不见进教室,我探头去看,所有的小朋友都搬椅子进来准备吃午点了,只剩他一个人在外面,这时我又来一句,小闪电,快点啦!走廊只剩你一个人了,他又加快速度搬椅子进来了,我对他竖起了大拇子。就这样,在我的督促和鼓励下,及时表扬,这位小朋友一天一天的加速,一天一天的进步,长路慢慢,每一点的进步都弥足珍贵,虽然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不足挂齿,但带给孩子的成长是有迹可循的,我心里也特别开心。(节选)</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  《赓续师德传承师风再前行》</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陈君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就下定决心好好的珍惜这次有意义赠予的活动机会。期间让我彻夜难眠,一点点钻研教材,看着在书上密密麻麻记着笔记,是我倔强的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这份坚持的背后是我对师德身份无言的诠释和持续前进的动力。从视频电话看着母亲的身影,我常常赞叹她真是一名有爱,有思想,有情怀的好老师呀!她总是第一个给我们家庭做表率。很快的面对着四面八方迎来的活动,我都游刃有余的消化。最后迎来了孩子们最重要的毕业季时刻,整体活动下来。金杯银杯不如家长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家长的夸奖。(节选)</span></p> <p class="ql-block">  老师,是学校的根本,也是教育的源泉。师德纯净、师德纯净,是实现良好教育的重要保障。为了加强教师道德修养,进一步发扬教师的敬业、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教师的教学情怀,展现教师的风范。</p> <p class="ql-block">  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一件又一件的事情,一份感情,一份真诚,一份教师的自豪与满足。我们要向优秀的老师学习,要向他们奉献,要甘于人梯,要把教育当作一种乐趣,要热爱自己的工作,要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全部的爱献给教育事业献给可爱的孩子们。中秋与教师节相撞,圆月彰显团圆,值此中秋节和教师节双节来临之际,祝愿我园教师阖家欢聚,幸福美满!</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 三亚市第二幼儿园共青团支部委员会</p>

老师

师德

节选

教师节

小朋友

幼儿

教师

大白

活动

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