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叉镇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七叉镇党政办

2022年9月8日,七叉镇在镇政府三楼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除了镇党委班子成员,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镇中层领导干部、各村第一书记、村书记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立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的本质要求,要对组织、对群众有敬畏之感,就是要正确对待、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是解决“四风”问题的关键所在,只有坚持把反腐倡廉作为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的重要任务,才能从根本上消除四风滋生的思想土壤,树立清廉为民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是提高自身修养的基本路径,要时刻保持自我警醒、自我教育、自我约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修身立德、洁身自好,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廉洁自律,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管得住自己,把得住操守。针对我镇当前存在的“四风”问题,要及时纠正,及时解决。 会议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做到廉洁自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更要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锤炼党性,不断夯实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入党誓言承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根本宗旨。真抓实干,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责,找准位子、扑下身子、放下架子、干出样子,强化“责任重于泰山,态度决定成败”的思想,忠诚履职、勇于担责。严以律己,不断夯实行为底线。牢固树立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始终保持高尚情操和良好的生活作风,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干部要时刻保持自我警醒、自我教育、自我约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修身立德、洁身自好,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廉洁自律,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管得住自己,把得住操守,坚决守好“廉政”阵地。 会议要求,各级“一把手”要做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坚持“以上率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首责主业意识,对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负总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当好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的表率。抓住“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洁建设持续推向深入;引领“最大多数”,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把管党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印发的《关于严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通报了县纪委印发的《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镇纪委相关负责同志部署了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

党风廉政

建设

四风

修身

会议

干干净净

做人

做到

廉洁自律

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