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詩)兵哥哥,我在望夫石前面等你!

🌸最後一朵荼蘼👩‍🦼佘咪

<p class="ql-block">  家鄉臨海的山峰上聳立著一塊巨石。</p><p class="ql-block"> 漁民都把它稱為「望夫石」。</p><p class="ql-block"> 傳說有一個女孩曾經每天傍著它向大海眺望,苦苦地等待她那位出海捕魚的情郎⋯⋯</p><p class="ql-block"> 如今,我也等待在望夫石的前面,可我等待的是一位英雄:</p><p class="ql-block"> 他執行了一次揖毒仼務,</p><p class="ql-block"> 就在大海的深處⋯⋯</p> <p class="ql-block">  每當早霞染紅了山崗,一抹熒熒的光焰溫暖了我的臉脥。</p><p class="ql-block"> 海風吹鼓著我的心跳,</p><p class="ql-block"> 心空中升起一綹火花!</p><p class="ql-block"> 心上人,我在望夫石前面等你。</p> <p class="ql-block">  等你踏浪而來,我見你用自信的步伐踏平浪的險惡,用<span style="font-size: 18px;">親切的微笑引來海燕的歡唱,凱旋歸來的你是那麼的自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你伸出雙臂擁抱了我,在你的懷裏,我暢想著你用必殺的軍體拳,滅了那些罪該萬死的豺狼!</span></p> <p class="ql-block">  心上人,我在望夫石前面等你。</p><p class="ql-block"> 一次次拾起你向我告別的堅定;</p><p class="ql-block"> 一次次滑落我相思的淚滴;</p><p class="ql-block"> 一次次期盼一如朝日噴簿。</p><p class="ql-block"> 等你。把遠方的風帆化成你的身影!漁歌與號子聲搖響我思念的心音⋯⋯</p> <p class="ql-block">  等你,心中感應著你在追擊罪犯路上的日日夜夜,感應著你和戰友同仇敵愾和所向披靡!</p><p class="ql-block"> 于是,在我等你時遠眺的淚目中,看到你那壯健的身影,從一天雲錦中感受你凌雲的胸懷,從閃耀的那道波光中體味你愛的光彩,並在藍天白雲中書寫我對你的愛,無悔無怨!</p> <p class="ql-block">  心上人,我在望夫石的前面等你!</p><p class="ql-block"> 我要用手撫摸你的臉脥,看看是否又添加了新的傷口?順便問問你有否又一次得了星光四射的軍功章?</p> <p class="ql-block">  無語凝望著大海的深處,你竟成了天際那一抹紅霞。</p><p class="ql-block"> 金色的波光象是一道通往大海深處的路,我多想踩上它去迎接你的凯旋而歸,可惜無法行走!</p> <p class="ql-block">  等你,我的心充滿糾結。</p><p class="ql-block"> 可是,我的等待在望夫石前決不退縮。</p><p class="ql-block"> 一旦等你回來,我就伸出愛慕的手臂,擁抱你!擁抱那個屬於你的世界和獻身於這個世界的你!</p> <p class="ql-block">  心上人,</p><p class="ql-block"> 我在望夫石的面前等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