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哭够了

陶然(冯丽娟)10959459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安安上学第五天了。除了第一天,天天都过哭鼻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第一天开开心心跟老师进了幼儿园,再见都没来得及说一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幼儿园真快乐!”出幼儿园大门,第一句话这样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叽里呱啦,说只吃了一口饭,帮老师哄哭泣的小朋友,帮老师洗碗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 一大早,不到7点 ,就听见小家伙的声音。不大一会儿,只穿一件体恤儿,光着屁股到厨房门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奶奶,我想吃零食!”</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大早不能吃零食,我们安安的美味马上就好喽!”</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就要吃零食!我想吃零食——”声音拖得长长的,带着哭腔。</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吃你爱吃的馕好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那——好吧!”</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要看电视——小猪佩奇!”</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爸爸打开电视,安安边看电视,边吃馕。不时发出惊呼声,嬉笑声。</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安安,吃饭了,美味的菜汤,还有芝麻馍馍!”</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在爸爸催促下,吃了几口炒鸡蛋。穿好衣服。</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不要上幼儿园,什么时候就不上学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再上两次就休假了!”爸爸告诉他。</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7点四十了,斜挎上我的小包,上安的小背包,随手拿了一把雨伞,抓起两个人的口罩,拉着安的手,急匆匆地,按电梯,乘电梯,下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大人小人,都脚步匆匆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339车站,小家伙又哭鼻子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要去楼后玩,不去上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楼后面没有小朋友,大的跟安安一样上学呢。很小小朋友还没起来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要奶奶抱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小手伸得长长的,仰望着我,满是期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好,抱着我家的小狗灰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是莱德队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你都比站牌高了,还让大人抱呢!”跟爸爸等车的小女孩冲着安安说。安安趴在我肩膀上,头埋的低低的,不吭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小朋友你几岁?”旁边一个等车的中年女人问小女孩。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六岁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看呦,小姐姐都不哭呢!再哭,就跟我回家,好不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想起昨天,上学路上,一阵一阵哭,我说,奶奶送你进了幼儿园,就在那儿看书等你。非要问我在哪儿看书,我指着幼儿园旁边的排椅,说,呶,就在这里。他带着哭腔说,那我就看不见你了。我说,那就在幼儿园门口的椅子上看书,行不行啊?歪着头,看看我,眨巴着眼睛,好一会,才说,那我就放心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339路公交车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快看,车来了! ”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嘿,校巴哥徳!”小家伙一下子来精神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上了车,自己找座位坐下,等我坐定,又抽噎了几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看啊,那么多车,那么多人,大家都要去干啥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有的去上学,有的去上班,有的在买菜——”小家伙望向车窗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还有的人在锻炼呢,你看,那个小小朋友,起来那么早,跟奶奶坐在路旁看车水马龙呢——”我指着窗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告诉你个小秘密哦,你爸爸小时候才上学也哭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爷爷,太太小时候上学都哭吗?”安安忽闪着小眼睛,若有所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是呀,每个人上学都哭过,时间长了,跟老师、同学熟了,就不哭了。可爱上学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奶奶——,我不哭了,我哭够了!”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好吧,哭够了,我们就不哭了。我们去见想念的那么多老师呀!”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进了家属区西北门,刚举起手要抱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看,那个小朋友骑着平衡车上学来了,我们追上他吧!”我指着前面一个小朋友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小家伙拉着我的手,撒开脚丫子追过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快,告诉老师等等我们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老师——,等等我,我来了!”边喊边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见到老师,直奔过去,不知道给老师说些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终于,像第一天一样,开心的进学校去了。我长舒一口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为使幼儿渐渐适应幼儿园生活,师大幼儿园制定了系列方案,每班幼儿分两拨,上下午交替到校,中午不午睡,两周后,继续交错上学,中午加午睡,第四周全天正常上学。赢得家长高度认同。在校内等孩子放学的一位大姐,目睹老师小班孩子做挖沙游戏后,不禁感慨连连,老师们真耐心,真不容易,把蒙学娃教的个个都听说顺教的。确实,师者父母心,老师们不是幼孩的生身父母,却是他们灵魂的导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细雨蒙蒙,桂花儿们不知在哪棵树上玩捉迷藏,清甜的体香却是藏不住的,那香,不经意间,渗入人的发丝,藏在你的眉间,栖在你的肩头,扯住你的衣角,沁入你的心田,娇媚而又清纯。幼儿园右手广场上,伴着悠扬音乐,一群女老师翩然起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等小人儿放学的间隙,跟老师健身去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  教师节即将来临,昨天晚上,安安在父母带动下,给老师们亲手制作教师节贺卡,礼物虽轻,拳拳敬爱之情尽藏其中。孩子家人进入梦乡,小两口一直忙到深夜。</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后附贺卡图片</span></p>

安安

上学

老师

幼儿园

小朋友

小家伙

吃零食

哭够

奶奶

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