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

至简

<p class="ql-block">娟子</p> <p class="ql-block">昨天,因事回到了北部战区,我曾经工作的地方,两年多了,旧地重游,万般滋味在心头。</p><p class="ql-block">从八十年代初,一个懵懂的怀揣着梦想的小女孩到离开军营……42年,我就没离开过这个庄严肃穆的大院,那宽阔平整的大院记载着我走过的岁月,我无数次走向这里,队列训练;会操比赛;上下班的一二一;繁星陪伴的青春徘徊;还有那拼搏的汗水和成功的喜悦……</p><p class="ql-block">春花、秋月、夏风、冬雪,记忆呼唤起沉寂的心潮。</p><p class="ql-block">我终是无法忘记它,无法不思恋它,因为这里,有我生命中的影像,生命里有我当兵的历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