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不见了

风清云淡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毛毛”不见了,我像祥林嫂一样,逢人便讲。都说爱到极致便是恨,既然你飘然而去,当初就不要到我身边来,这不是折磨人吗。掰着指头算来,“毛毛”离家也有十来天了。离别的感觉是痛苦,我没有因时间推延而淡忘,对“毛毛”思念越发强烈。</p><p class="ql-block">不知道十几天来“毛毛”是怎么过的,外面能弄到吃吗?有没有钟爱的火腿肠,夜里会不会冷?我像掉了魂儿似的,食不甘味。其实刚开始就有人劝我,“毛毛”养不熟,最终还是会走。</p><p class="ql-block">我有什么办法,店里糟蹋的已经不成样子。夜里对手时不时就来撩我,肆无忌惮,胆子大到白天都不放过我。我已穷尽招数,该使用的都使用了。对手就像读过孙子兵法,进退自如,一点都不着我的道。我崩溃,我需要“毛毛”来协助工作,尽管当时我内心是抗拒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毛毛”刚来的时候体型瘦弱,胆子也小,不吃不喝,躲在角落哀嚎了三天。我在优选买来小鱼,用一只不锈钢碗盛着,放到“毛毛”身边。这规格是蛮高的,要知道那只不锈钢碗,是我家光头强的配置。</p><p class="ql-block">“毛毛”意志薄弱,经不住糖衣炮弹诱惑,开始学着温柔。我在做生意的时候,“毛毛”会缠在我的身边,蹭着我脚踝向我示好。我在看书的时候,“毛毛”会跑来跑去,上蹿下跳逗着我玩耍。我休息的时候,“毛毛”会蹲下身子,圆圆的眼睛萌萌地瞄着我,让我的臭脚脚踏在背上按摩。</p><p class="ql-block">日子一天天过去,“毛毛”也一天天壮实。那件初来时穿着的花皮衣,不但不见小,却越发显得有光泽,长得也越来越娇媚。说来也奇怪,自从“毛毛”来了以后,对手销声匿迹,真是一物降一物,世界太奇妙。</p><p class="ql-block">我悄悄喜欢上了“毛毛”,但“毛毛”随地大小便恶习不好,为这事没少遭我的数落。“毛毛”也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决定探索别的有效措施。“毛毛”开始频繁走出店门,为了省事,我任其自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无奈,告状的开始多了起来。有人说“毛毛”扰了他睡觉,有人说“毛毛”拉了他的裤脚,还有人说“毛毛”有暴力倾向。我摇摇头耸耸肩,两手一摊,无奈。又不能送“毛毛”去读书,让她学规矩。对“毛毛”掌控力,我越来越力不从心。</p><p class="ql-block">话又说回来,其实“毛毛”也有闪光点。这条街自从有了“毛毛”,治安好了不知多少倍,偷鸡摸狗的事再也没有发生,“毛毛”功劳无限大。“毛毛”现在是打遍全街无对手,就连胖子家的“黛丽丝”,都让“毛毛”追得没路逃。“毛毛”变成了网红,后面跟着一群小屁孩。虽然找不到对手,可是“毛毛”又玩出了新花样,她把躲在角落里的小强抓进店。紧接着就是一番闪展腾挪,等“毛毛”把祖传的那套拳打完,小强趴在地上不动了。</p><p class="ql-block">“毛毛”是幸福的,她遇见了开明的我。我给了“毛毛”最大的自由,让她的个性得到了最大的迸发。我甚至还许诺,以后有了小“毛毛”,就送给邻居们,我要让“毛毛”的基因发扬光大,后代遍布廉租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就是这么超级可爱的“毛毛”不见了。我天天盼呀昐,盼望“毛毛”突然给我一个惊喜。可盼来盼去都是一场空。我发了疯似的到处寻找。我跑到“毛毛”娘家,怕是“毛毛”思念老娘,偷偷跑回家探亲呢。可是“毛毛”娘家也没消息。</p><p class="ql-block">开车的“钢精锅”,说看到“毛毛”被车压死了,惨不忍睹,血肉模糊的尸体贴在马路上,好久好久都没人认领。我向扫地的大爷求证,大爷说不是我家“毛毛”。大爷说认识“毛毛”,天天早上还逗“毛毛”玩呢。卖包子的老板娘,说看到我家“毛毛”深夜十二点还在外面玩。</p><p class="ql-block">真真假假,消息满天飞,可是我家“毛毛”确实不见了。不知“毛毛”还在不在尘世,认不认得回家。“毛毛”啊,你知不知道,我想念你的大耳朵,圆眼睛,还有尖尖的毛爪爪。</p><p class="ql-block">“毛毛”啊,回来吧,店里的灯永远为你点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作者简介:杨谷仔,网名风清云淡,上饶铅山人,县诗词学会会员。喜好文学,闲时涂鸦,聊以慰藉心灵。追求诗和远方,从未停歇,时光荏苒,初心不变。</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