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臻上中学了……

化十

<p class="ql-block">我的外孙女臻臻,上中学了。</p><p class="ql-block">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p><p class="ql-block">我跟随臻妈陪伴臻臻去烟台二中领取了入学录取通知书。</p><p class="ql-block">在二中芝罘校区门口我为臻臻拍下了这张纪念照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和臻妈一起陪臻臻去桃李园照相馆拍下的第一张进入中学证件照。</p><p class="ql-block">8月26日星期五学校通过阳光分班,臻臻被分到了2022初一、七班。</p> <p class="ql-block">29日星期一是开学的日子,可在清早六点多钟接到学校通知,凡是在近二天去过万达广场的人一律自觉报备不能上班上学。</p><p class="ql-block">我们家住万达公馆,日常生活用品经常要去万达商场购买,在臻臻开学前日(星期天)我们全家去万达商场选购了一个小时的物品,因此而“中枪”。</p><p class="ql-block">据说臻臻所在班上有十多名同学因此而没能正常到校。</p> <p class="ql-block">臻臻在家里看到班级群和学校公众号上老师和学校发的开学典礼及班同学课堂还有中午去食堂吃饭的一些情况,在家急的掉眼泪……</p> <p class="ql-block">终于等到了学校通知,9月1日星期四臻臻可以上学了……</p><p class="ql-block">下午放学,臻妈去接臻臻放学,一路上臻臻少有的说不完地话,快乐极了……只有一样有点不适应,臻臻在小学时坐位在第三、四排,这次直接到了第六排……</p> <p class="ql-block">学校里午餐地点由学生与家长自由选择,我们选择了留在学校餐厅。</p><p class="ql-block">臻臻前三天没去,第四天去了幸好有自己小学的同班同学好朋友王艺晓做伴,使得中午去餐厅不会感觉孤单和陌生……</p> <p class="ql-block">2022年9月5日星期一,臻臻放学告诉我们,班主任老师让她明天在班级为集体打拍唱歌……</p><p class="ql-block">臻臻在小学没打过拍,对她这还是第一次,应该感谢老师给予的锻炼机会……</p><p class="ql-block">以下是来自烟台二中2022初一、七班同学们的课前演唱。对于臻臻,也是第一次上台打拍。</p><p class="ql-block">听的我热血沸腾!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p><p class="ql-block">谢谢老师激动人心的指导拍发。</p> <p class="ql-block">我将学生版《半生雪》的歌词摘抄如下:</p> <p class="ql-block">中华五千年多少英雄浮现</p><p class="ql-block">战火里的容颜触动心弦</p><p class="ql-block">不灭的信念红船无畏艰险</p><p class="ql-block">革命精神永远记心间</p> <p class="ql-block">不惧风雪</p><p class="ql-block">我中华儿女流血不流泪</p><p class="ql-block">永不悔入华夏显神威</p><p class="ql-block">信念坚如铁不怕苦也不怕累</p><p class="ql-block">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p> <p class="ql-block">满腔热血</p><p class="ql-block">我中华少年勇敢不后退</p><p class="ql-block">有智慧有担当展腾飞</p> <p class="ql-block">努力学文化长大建设大中华</p><p class="ql-block">勇往直前自信的创造明天</p> <p class="ql-block">2022年9月8日星期四,老师在群上发孩子们早读,细心的臻妈立刻看到臻臻的坐位上咋是空的,正想臻臻去哪了?紧接着听了臻臻领读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这一段看到了讲台上臻臻的身影……</p><p class="ql-block">谢谢老师给予的锻炼机会。</p> <p class="ql-block">2022年9月10日星期六,微信上收到了2022级七班公众号上,家委会制作的教师节篇章,我从中翻录了孩子们用音乐祝福老师教师节快乐的片段。</p><p class="ql-block">开场为臻臻长笛吹奏的《听我说谢谢您》</p><p class="ql-block">我感概于新时代的发展,一个班级里这么多的爱乐少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