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华的美篇

李秋华

<p class="ql-block">  因为疫情,在家已有7–8天了,随着岁数的增大,越发怀旧,打开电脑,翻出了2015年6月13日的视频,看了几遍真的很感动,说句实话,从回城那天起40年了,总想找个时间去一次梦开始的地方。尤其是每年为青年点写小品和文章,我总是发自肺腑的,写我们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的境遇不同,感受的差异也难免,但我是发自我的心里底线,过去那段知青经历刻苦铭心,真是特别想念那个地方。说来很奇怪,多少次梦回故乡,虽然怀念那段光阴,却又怕回到从前,这似乎是一种很矛盾的心里,这种心态也是从没改变的,平心而论,梦回故乡,带给我没有多少激动,却有焦虑和不定,朦胧中常常莫名其妙,这种郁闷的心境直到从睡中醒来还是挥之不去,以至于常在梦中让我从回第二故乡。今天不想写的太多,主要是想把我录下的长达1小时的视频发给大家,由于美篇的视频要求,最长时间只限于30分钟,很可惜删除很多。这是我多年来保存最好的一段回忆。望青年点的同学们疫情在家多看看,享受一下重返第二故乡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踏上故乡的土地,跟我美好的愿望总是相反,不管怎样,人其实和树是一样的,都有一条根,这条根对我们来说就是第二故乡,它始终都会在你身边缠绕,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总不会忘记自己的第二故乡,故乡这条坚韧的根,永远记铭在游子的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