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一一春生

義字堂口,山

<p class="ql-block"> 去年为了躲避疫情回到了乡下的老家。</p><p class="ql-block"> 回到老家又见到了儿时的一个铁哥们。要说与他有多铁,肯定比他们说的巴铁还要铁。就是那种衣服裤子都可以换了穿那种。</p><p class="ql-block"> 他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每没有到外面打工。说实在的他过的日子并不比我们这种打工仔差。 </p><p class="ql-block"> 他谋生的手段就那种走街串巷,口若悬河的江湖郎中。</p><p class="ql-block"> 我以前就写过一句诗:"春生亦与金兰好,口若悬河江湖郎"。指的就是他。</p><p class="ql-block"> 不要一说到江湖郎中就跟骗子之类一齐归纳了。他其实对中医药研究并不比乡镇医院的医生差,有可能比那些所谓的大夫还要高明不知多少呢!。</p><p class="ql-block"> 犹其在针炙与药性真可谓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p> <p class="ql-block"> 他在镇上开了一个中医理疗店,生意就比镇卫生院还好。收费更比医院便益不少于一半的价。</p><p class="ql-block"> 这两年的疫情非常严重,他也就自己采了山上的,田间土坎常见如:五皮风;青蒿叶,金钱草,野黄菊,马齿笕,水上飘,地瓜藤,谈竹叶等几味中草药免费送邻近村子煎来当茶饮。</p> <p class="ql-block"> 他有时欢牛说如果政府用他配的“清瘟散"早就把瘟疫赶跑了。</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也不喜欢他这种吹牛不打稿的样子。如果真有那么简单我国的疫情不是早就清除了。</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经商全靠一张嘴,庄稼全靠肥来催。</p><p class="ql-block"> 虽然地飘是有点飘,但为医者仁这种操守还是在的。</p><p class="ql-block"> 当他晓得我有腰痛病时,总是不遗余力的帮我针炙,拔罐,推拿,完了配了几大包跌打损伤和专治风湿骨痛的药给我,当我要付钱与他时反被地一顿臭骂。</p><p class="ql-block"> 其中好多都名贵中药材呀!如;杜仲,黄精,五加皮,红花,牛膝,金刚藤。洗、擦、泡、饮全部都配齐了。</p><p class="ql-block"> 这种铁哥们,才真正叫兄弟。</p> <p class="ql-block"> 蝶恋花一一医者</p><p class="ql-block">两指搭脉寸关口,望闻诊切。玄脉关上寻。伤寒辩论巧对手,脉海沉浮凭经走。暑热寒湿洛三焦,奇经八脉润藏府。</p><p class="ql-block"> 医者父母,多少仁心善意有,清贫山落甘素守,减轻黎民疾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