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媛媛视界] 红与黑 ——教师节致我的老师

新丝路诗书影画院

<h5><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媛媛视界]</b></h5><p class="ql-block"><br></p><h5><b>20220910——教师节、中秋节,两节相逢实难得,每逢佳节倍思亲,拙诗一首献园丁:</b></h5><h1><br></h1><h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红</b><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与</b><b style="color: rgb(51, 51, 51);">黑</b></h1><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教师节致我的老师</b></p><p class="ql-block"><br></p><h5><b>作者:邱舒华</b></h5><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个墨色莹然的文字</p><p class="ql-block">流转着我的细致、认真与感恩</p><p class="ql-block">一串串鲜艳欲滴的句子</p><p class="ql-block">凝聚着您的鼓励、期待与喜爱</p><p class="ql-block">您纤细柔白的手握着笔杆,奋笔疾书</p><p class="ql-block">将您的爱与温柔都织进了那片红字中</p><p class="ql-block">却不顾时光对您的恶作剧</p><p class="ql-block">我却只希望用我手中的笔染黑您的银丝</p><p class="ql-block">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p><p class="ql-block">再对您说一声:教师节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赞扬您“三尺讲台,三寸粉笔,三千桃李”</p><p class="ql-block">我却认为作业本上的红黑交集才是真正的您</p><p class="ql-block">阅览、抚摸着字迹</p><p class="ql-block">如同您的目光在深情地涓涓流淌</p><p class="ql-block">在小学的最后一年时光里</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我能好好品味</p><p class="ql-block">您香醇而不失清苦的爱</p><p class="ql-block">亦能用感恩渲染这段年华</p><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教师节</p><p class="ql-block">时光洗去了我们的稚嫩</p><p class="ql-block">转而给您添上了许多皱纹</p><p class="ql-block">不变的是我们的感恩和您平等的爱</p><p class="ql-block">我要说一声:母亲般的您</p><p class="ql-block">教师节快乐</p>

教师节

感恩

时光

视界

红与黑

快乐

每逢佳节倍思亲

老师

拙诗

邱舒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