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无悔,年轻时一定得做点啥

玩家尔玛

<p class="ql-block">《尔玛日记》之200</p><p class="ql-block">人有时候很难控制自己不去患得患失。</p><p class="ql-block">无意之间翻到近十年来的日记,噢!觉得自己那会真能写,每天都是几千字,整理发布在朋友圈的近200篇。想想自己真的是赖得住寂寞静坐下来码方块字的人啊!那个过程很享受,今天回忆更享受。我今天这种心性,是多少个夜晚,在文字的滋养里浸润出来的心境呀!</p><p class="ql-block">那会还用电脑打字,照相机拍摄用数据线连接倒入电脑再用软件裁剪图片发布,每天都乐此不疲,回想是真爱。当初我以拼音打字开始电脑生涯,速度很快,就放弃学习五笔打字,至今无悔。这毕竟只是个工具,无需全能。</p><p class="ql-block">那时候的我很勤劳,喜欢以文字记录生活百味,感动过很多朋友,也感动了自己,我想自己将来再老一些的时候,会更受益于这些记录,是的,一定是的。</p><p class="ql-block">人嘛,毕竟还是有七情六欲是无法做到绝对把控的,亦或是年纪大了,还可能是遇见了一些人生的所谓苦难,就会难免悲情。其实我想不到一个合适的词形容此刻自己的心绪。悲观?悲痛?悲悯?都不是。无奈?也不全是。可能正因为有前面这些东西的垫底,所以才什么都不是,或者,只是有些患得患失罢了,还好!这样想来自己便是幸运的。</p><p class="ql-block">连续两天,夜里三点过醒了便无比清醒,索性不去想睡眠的事,或许这是我人生的另一个坎呢,那就捋捋清楚慢慢翻呗,坎外可能是另一种境遇等着我,可能应该是更幸运的诗与远方。有点倦意了,睡觉去。</p><p class="ql-block">就当这是第200篇日记了。</p><p class="ql-block">翻到八年前的照片,那会脸上没有皱纹,也不化妆,绝对素颜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