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在等我》

声远

<p class="ql-block">作者:赵凌云 朗诵:声远</p> <p class="ql-block">在月光下等我的,</p><p class="ql-block">是故乡的小河,</p><p class="ql-block">小河边的小船,</p><p class="ql-block">把往事停泊;</p><p class="ql-block">在春雨里等我的,</p><p class="ql-block">是故乡的茶歌,</p><p class="ql-block">唱茶歌的妹妹我在梦里见过。</p> <p class="ql-block">在田野上等我的,</p><p class="ql-block">是故乡的稻禾,</p><p class="ql-block">稻香里的蛙声,</p><p class="ql-block">唱浓了月色;</p><p class="ql-block">在树林中等我的,</p><p class="ql-block">是故乡的鸟窝,</p><p class="ql-block">鸟窝里装满了我童年的欢乐。</p> <p class="ql-block">故乡在等我,</p><p class="ql-block">等我的还有故乡的山坡,</p><p class="ql-block">山坡上的杜鹃,</p><p class="ql-block">总是温呼唤着我。</p> <p class="ql-block">故乡在等我,</p><p class="ql-block">等我的还有故乡的云朵,</p><p class="ql-block">云朵下的小路,</p><p class="ql-block">总把我的梦牵着。</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