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新视界》荷韵 万宝荷塘等你来

润物细无声

<p class="ql-block">夏日,是荷花盛开的季节。今年,七台河市万宝荷花池塘的荷花长的格外茂盛,我几次去拍荷花,其实也是去赏花,是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我更喜欢它那种坚强不屈、傲雪斗霜的精神,喜欢它不为严寒,在各种环境前毫不退缩、不屈不挠,真值得我学习。无论在生活当中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要客观面对,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像荷花一样绽放出傲骨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提到荷花,从古至今,赞美它的诗篇千千万,而我非常喜欢晏几道的“守得莲开结伴游”和杨万里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两首诗。当你在荷塘中转来转去拍花赏花,荷花的荷茎、荷叶、荷藕、荷莲千姿百态,微风拂过,荷花跳起了舞,那亮晶晶的小水珠,在荷叶上不安分的跳动,晨风迎面扑来,荷花的香气沁人心脾,淡粉色的的荷花和绿油油的芭蕉叶交相辉映,更是梦幻一般,它从不打扰游人,轻轻的笼罩着我的视野,美美滴,它美了整个世界。</p><p class="ql-block">今年,我拍荷花大部分使用了多重曝光拍摄手法,想用这种拍摄方法来展示荷花的静谧的美,我想拍出它的跳跃、它的欢快、它的的节奏、她的婀娜多姿,拍出它迷人的绽放。可惜技术还是欠缺,只能把拙拍制作成美篇,分享与朋友们。</p> <p class="ql-block">作者:郭新(润物细无声),摄影、文字、制作。黑龙江省勃利县人,居住七台河市。七台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航拍、摄影爱好者,喜欢旅行,偏爱风光和主题摄影,用镜头捕捉世间的美好和情感,爱好书法和诗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