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倍思亲

依然

<p class="ql-block">  又到秋风起,又到月饼飘香的时刻,每逢佳节倍思亲,舌尖的味道难忘,比舌尖上味道更难忘的是留在心里的味道。那是妈妈的味道,妈妈的味道回味无穷。</p> <p class="ql-block">  几天来,我每每走到大小超市,橱窗柜台摆满了月饼,心里想起了母亲,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到,母亲在时每年快到中秋节时,早早忙碌着做月饼了,一会出门买这买那,母亲知道我们愿吃五仁月饼,母亲住的楼下有个做月饼的,买回家月饼馅自己做,母亲做的月饼无人能比,原来我母亲在一食品厂干过,母亲心灵手巧把学过的知识手艺都铭记在心,母亲为了我们把工作放弃了,但母亲还是放不下,自己不干了每年的中秋节母亲就亲自给我们做月饼吃,母亲做的月饼老味道,还没到楼下月饼的味道飘香四溢,母亲的那颗心无时不把我们牵挂,当母亲做好月饼就给我们兄妹打电话,还不等我们去母亲已站在阳台而望,当母亲看到我们时,脸上笑开了花别提有多高兴了,可怜天下父母心。</p> <p class="ql-block">  女儿想起母亲做月饼的样子很美,一晃八年过去了,妈妈您知道吗?女儿真是个无心人,为什么没有给您留下那最美瞬间呢?您满头银发穿一件红毛衣,您做月饼的动作那样的熟悉而利索,现在回想起妈妈的影子总是在女儿眼前晃来晃去,也许女儿太想您了,每逢佳节倍思亲!</p> <p class="ql-block">  今夜无眠,透过窗帘,望着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星,不由的我眼泪盈眶,中秋将至我想妈妈,妈妈您是否也在想我,记得小的时候您曾给我讲过,您是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星,我们兄妹是小星星将围绕在您身旁,如今女儿只好想您的时候,就会望着天上那颗最亮的星星,星星呀你眨眨眼,我就知道那是妈妈也在想我,中秋将至,女儿想您烧的饭,想您做的月饼,每当中秋,您总是做一桌子菜,女儿最爱吃的是母亲的爆炒辣子鸡,当女儿想到这些,泪水不由俱下湿了枕巾,夜已深了,妈妈您是否也有心灵感应,您知道女儿在想您吗?</p> <p class="ql-block">  女儿记得2014年的中秋节,那时您在我妹妹家住,因为弟弟的房子拆迁,我和弟弟去看您,那天晚上您非常高兴,您看到我们高兴的说,有你这个妈在,都会聚在一起的,如果我有一天走了,你们会不会像现在一样,当时我说妈放心吧,有您没您我们兄妹都一样,如今妈妈您已走八年了,弟弟就是我的娘家,每年的中秋节,弟弟早天就打电话,让我们兄弟姐妹都去他家过中秋,我院里的人都羡慕我,说我有个好娘家,是妈妈您在时告诉我们,无论啥时候还是亲姊热妹,您的话我们都记在心里了,妈妈您放心。</p> <p class="ql-block">  我的母亲是一女强人,干一行,爱一行,母亲做的饭菜最好吃,妈妈在烟熏火燎之中,挥洒自如、尽情施展。简单的食材,经过妈妈的手,烹炒煎炸后,就如一件艺术品般,精致而完美。妈妈做饭时的身影,就是世间最美的背影。</p> <p class="ql-block">  每逢佳节倍思亲,母亲走了八年了,八年对女儿来说是多么漫长,每次执笔,泪水滴在健盘上,心如刀绞,刺心的痛,看到墙上您66岁生日的照片,女儿心都碎了,多想喊一声妈妈您在哪,女儿想您了,想您做的月饼,想您亲手烧的饭菜,我再也吃不到母亲做的月饼和烧的菜了,但妈妈的味道时时回味,现在从超市买来的月饼再好吃也不是妈妈的味道了……</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  中秋月圆人相伴,一秋一岁家团圆,当月儿的清辉洒满大地,那是我祝福的心意,无论此刻我站在哪里,都深深得祝福您我最爱的美篇老师们中秋佳节快乐,阖家团圆幸福!</b></p> <p class="ql-block">图人像母亲/其它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依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