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东湖印象

蓝色枫叶

<p class="ql-block">  生活在蓉城是一种幸福,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公园城市,宜居、宜业,包容、和谐。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我特别喜欢独自漫步,我想走遍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的变迁,用手机拍下这座城市的美丽。</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城市公园是我必打卡的地方,在成都二环路东外侧,有一个东湖公园,位于锦江区翡翠城边,是繁华闹市中的一处秘境,有“成都之肺”的美誉。成都东湖交通十分便捷,地铁6、7、8号线都经过此地;地段十分优越,可以说东湖片区是锦江区的黄金地段,有万达锦华店、翡翠城、东湖国际、东湖长岛等商业区和高端楼盘,是成都购房人比较看重的地块。</p><p class="ql-block"> 话说成都东湖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原为人文园林,但是公园内现已没有了任何历史痕迹可以考证,就是一个城市湿地公园。成都东湖没法与杭州西湖媲美,也没有浣花溪公园精致和有文化底蕴,更没有锦城湖、东安湖、青龙湖和兴隆湖的宽敞和休闲,但我喜欢她的恬淡、僻静,她有田园风情,也不失繁华和现代气息。</p> <p class="ql-block">  初次结缘东湖,在一个春天的下午。一走进公园,城市的喧闹声戛然而止,一股静谧的感觉油然而生,曲径幽深,路旁的树木苍翠挺拔,迎面拂来一阵阵鸟语花香。静坐在湖边的石头上,看着清澈的湖水,泛起层层涟漪,微浪一波接一波打来,几只白鹭掠过平静的湖面,它们时而嬉戏游弋、时而轻盈飞舞,徐徐春风从湖面吹来,让人神清气爽,感觉无比纯净,我特别喜欢享受这份静谧和自然,闭上眼睛,有位伊人在水一方,心境已徜徉在一个梦幻的桃源世界里……</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东湖,喜欢在傍晚时分漫步,喜欢东湖撩人的夜色。喜欢在东湖看夕阳西下、彩霞满天;喜欢看城市霓虹闪烁、高楼迷人的倒影;喜欢看东湖的白月光,再随手抓拍几张路人观湖的迷人背影……如果有时间的话,还可以静静坐在湖畔咖啡店,悠闲喝上一杯热咖啡,听美女演奏几首钢琴曲,那穿透灵魂的乐曲,澄澈空灵,从湖面传向夜空,简直美不胜收,留连忘返。</p> <p class="ql-block">  东湖旁边就是锦江,下面是沙河,两江交汇,景色也非常宜人,如果你觉得东湖太小了,还可以沿着两江边上散步,现在景观步道修得很漂亮,是人们休闲、纳凉、健身、赏景的好去处。</p><p class="ql-block"> 东湖是温暖的。记得有一次和朋友一起散步,我们在东湖公园入口处捡到了一只英短银渐层幼猫,当时看到它到处乱窜,非常可怜,也很讨人喜欢。因腹部有一块大大的包,应该是被主人遗弃。朋友爱心爆棚,将它带回家临时喂养,又是带去宠物医院看病,又是购买猫笼等,后来通过网上将它送给了爱心人士喂养。此事,让我记忆犹新、亦温暖于心。</p> <p class="ql-block">  随着年龄的增长,漫步、摄影、赏景,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繁忙之外,我喜欢闲适和独处。或许是东湖公园的魅力俘获了我,只要有时间我便是这里的常客,她有无尽的美,四季不同的美。</p><p class="ql-block"> 生活不容易,尽量简单过。在忙碌外,你也可以远离喧嚣,在烦闷时,你也可以选择东湖,来走一走,或与朋友一起,或与家人一起,或独自一人漫步,东湖的美景会让你心旷神怡、烦恼烟消云散,东湖公园是一个让人心灵净化的地方,只要你愿意置身其中,你就会感到清醒、自然和纯净。</p><p class="ql-block"> 东湖之美,待你发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9.4龙泉驿</p><p class="ql-block"> (图文:均原创)</p>

东湖

公园

喜欢

成都

漫步

城市

锦江区

赏景

湖面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