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与汤鑫离世九周年

远处呼唤Lola

<p class="ql-block">2013-04-09 21:38:57</p><p class="ql-block">汤家那点事儿</p> <p class="ql-block">拍了朵咱妈种的青菜花儿献给你,仿佛看到了你一张不屑一顾似笑非笑的脸庞~</p><p class="ql-block">傍晚的地铁中,不知怎么,突然就想起了你,算一算,走了,走着,九年了……莫名的伤感袭来,红着眼眶扬起了脸,匆匆走出站台,控制不住的泪流满面,人来人往的人流中,我知道有许多诧异的眼神望向我满目苍凉的身影……</p><p class="ql-block">那一年,四月十日,你离开了;</p><p class="ql-block">那一年,六月十日,我离婚了;</p><p class="ql-block">那一年,你的孩子离开了我们,回到了新疆;</p><p class="ql-block">那一年,我离开了我的孩子,净身远走天涯;</p><p class="ql-block">那一年,除了饿了吃饭,累了睡觉,放空的我象白痴一样的过活;</p><p class="ql-block">那一年,似乎应有很多的事,却似乎什么也想不起来,一年一年又一年,一晃就晃过了九年。</p><p class="ql-block">清明,和老妈一起给你烧纸钱,我说,我除了走后的二年梦过你二回外,就见也没梦过。妈说,她梦见你,说你钱多的花不了,也捐赠给别人用。我说,哪以后再多烧点给他,等咱们过去一起过好日子吧。老妈说,听人家说外面买的印刷的纸钱不管用。我说,那就不知那边是纸钱更管用,还是我们折的金元宝银条更管用,也没见那边回来人过。老妈一下被我说乐了。现在聊这些话,已不讳言忌语,光阴流逝,都已淡了……那么就当故事好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