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赛和金赛性学研究所

布城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提到金赛性学研究所,有朋友感兴趣,那我就讲点轶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除了与纽约朱丽亚齐名的音乐学院,我觉得印第安纳大学最有名的就数金赛性学研究所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四、五十年代,一群女大学生找到当时的校长,要求开设一门性知识的课。校长满口答应后却发现找不到能教这门课的老师。那个年代,虽然色情泛滥,正儿八经的性学研究还真没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金赛教授是研究昆虫生殖的生物学家。反正跟性搭点边嘛,校长就跟金赛教授说:就你教这门课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接下这个活后,金赛教授才发现可参考的资料少的可怜。哈佛大学毕业的金赛教授,当然不可能浪得虚名。做了大量的研究,面试了不计其数的人,收集了巨量的数据后,课终于开出来了。他的课有多火?一个学期就有7000多名学生选修了他的课。可见人人都缺性知识!因为当时没有网络,他的课不得不在学校体育馆上。这个世界记录,至今无人能破。估计今后也无人能破!不夸张地说,金赛教授的性学研究影响了整个世界。也有人说他的性学研究导致了美国六、七十年代的性解放。</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金赛研究所办公楼的走廊里、墙上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性艺术品”,还经常举办展览会。原所长苏•卡特教授是我的朋友。有一天我去她的办公室,看到墙上挂着一组放大的艺术照。一男一女两位芭蕾舞演员一丝不挂跳双人舞的各种造型,赏心悦目!我随口说了句:唔,真漂亮。卡特所长马上说:那我送你一套。我笑着说:这些照片挂你办公室是工作需要,挂在我的办公室就尴尬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古人云:食色性也。中华饮食天下无敌。但性知识,父母、老师都不好意思教,可能自己也不懂。什么时候中国也建一所“金赛性学研究所”,正规地研究、传授性知识,那一定会利国利民,功在千秋万代!</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