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炮的厉害

Rambo

<p class="ql-block">开始空气炮的实验前,我准备了以下材料</p> <p class="ql-block">第一步:将拉手组件穿过皮筋再穿过炮筒上面的孔,再将皮筋两头打结固定</p> <p class="ql-block">第二步:用皮筋扣将绑好的皮筋扣牢</p> <p class="ql-block">第三步:将耐磨鼓膜扣在炮筒上的卡槽里</p> <p class="ql-block">第四步:最后将组件扣住,用螺丝拧紧</p> <p class="ql-block">准备完毕,实验开始!</p> <p class="ql-block">就在我满怀期待,实验会有多么震撼时,因为我螺丝扭的不够紧,拉力不够,我刚一拉就把配件拉断了……我的心都碎了</p> <p class="ql-block">我可不气馁,反正只要袋子里有空气,我用拍的方式也可以将空气发射出去。虽然空气的力度没有像皮筋拉开那么大,但是实验还算是成功了!</p> <p class="ql-block">通过这个实验,我也学到了很多。</p><p class="ql-block">只有将塑料袋绑的够紧,袋子才会因为装满空气变鼓。那么我们用力挤压袋子,就会感受到一股向外跑的气。因为空气被挤压出来,袋子也会逐渐变瘪。空气就是这样看不见,摸不着,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p><p class="ql-block">工作原理:拉动空气炮的后膜,大炮内的空气量增加。当适当膜时,炮筒内的空气受到强烈的挤压,空气压力增大。炮筒内的气压大于外部的气压,向筒外喷出一股气,将炮筒前的纸杯吹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