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浅喜,淡淡香:简愫(原创)

有品味的人yuya

<p class="ql-block">转眼间已近中秋的时节了,气候也渐渐的开始变凉,我喜欢家乡秋天的风景,丰盈也成熟,看天空的白云也是婀娜多姿,让人浮想联翩,万物都裹着成熟的味道,花木更美,瓜果更香,都散发出淡淡的香,柔柔的甜。</p> <p class="ql-block">秋天更像是回归风尘的世人:收敛自己,回归心灵;我很迷恋家乡的秋天,迷恋秋节大自然成熟的味道,更有那秋茶的醇香与璞美让舌尖惊艳饱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茶烟袅袅,​鸟语花香,​阳光柔和,秋高气爽,好时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茶醉醉心扉,香绕不烦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若问茶何庚,拈指端杯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秋时问安好,yuya奉茶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年年有今朝,岁岁健康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别问尘是非,家和万事兴!</p> <p class="ql-block">秋天人会乏力,因为身体内的阳气与精气都开始慢慢的收敛存储,我也是小心翼翼的调节着自己的身体对节气变化的感应,静心渡过。</p><p class="ql-block">宝贝闹闹也随季节的交替 ,调节着它自己的情绪。看它懒懒的躺着也看着我忙忙碌碌,经常是在我身边前前后后的忙碌陪伴我,咿咿呀呀的发表着它自己的心情,貌似在告诉我它很抱歉不会做家务帮帮我,我也是经常被萌萌也懂事的闹闹逗得开心。11岁的闹闹对生活充满了倔强,身体一直都很健康,也安心的与我渡过我们平静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 <p class="ql-block">那天我无意把手指伸出去,我笑着对闹闹说:闹闹,可以把闹闹的手搭在yuya的手指上吗?</p><p class="ql-block">闹闹呆萌的看着应该是不理解,可当它把它的小手掌搭在我手指上时,我开心的笑起来,对闹闹说:遇见闹闹11年以来我们都快乐,yuya会呵护闹闹的这一生!</p><p class="ql-block">犬犬无言,我们是有缘分的,感恩彼此的遇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九月闹闹11周岁了,11年前10月的一个夜晚家人把刚满月的闹闹抱来给我,我说狗狗那么小会嚷着找它的狗妈妈的,却谁想到那么小的狗狗那天晚上竟然与我安静的呆到天亮,没有吵闹找自己的妈妈。我疼爱的把狗狗抱起来捧在手掌心里说:看来我们真的有缘分 ,狗狗摇头摆尾的看着我,仿佛在告诉我:yuya我喜欢你!我心疼的望着才一个月大就离开妈妈的狗狗,给它取了名字:闹闹,就是希望狗狗可以开心快乐的与我生活。</p><p class="ql-block">我今年没有更新作品界面,我对闹闹说九月我给闹闹完成一贴心语更新界面,九月也是2016年9月9日开始写心语的岁月,一转眼7个年头了,很感谢作品里一直都有宝贝闹闹的渲染,呆萌也可爱,让我的美篇有了生机,也有了善念。</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那天我对闹闹说:yuya给闹闹封存储一小罐茶,也是yuya对闹闹的一份顾念……</p><p class="ql-block">闹闹嗅着茶罐,眼睛里有泪……</p><p class="ql-block">11岁的宝贝闹闹有我太多的放不下。</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安静的做自己的事情,喜欢做家务,喜欢看到自己家里干干净净的,喜欢品茶,喜欢打理花木。我经常会在整理花木时感叹花的美颜,感叹花木的真诚,自在绽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花木熬过了寒冷的冬天,又走过温暖的春天,送走了酷热的夏天,又迎来温馨的秋天。花儿绽放的花期可以数十天甚至是上百天还多……</p><p class="ql-block">​就算是在寒冷的冬天,花却一样的惊艳充满芳蘭气,不言寒。</p><p class="ql-block">​我经常问自己打理的这些花木 ,​花儿们靠什么支撑起自己的这份美丽,应该是自信,更是花儿生命努力的绽放,浅浅喜,淡淡香。</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可以让自己活得若花一样的心态,我一定会努力。花知道自己终究要凋谢,可花没有放弃自己的美丽,就算花期很短,若昙花一现,就算没有人欣赏,孤孤单单,可花在绽放的期间还是那么的兴高采烈与真诚。</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随我生活11年的犬闹闹特喜爱蘭木,喜欢嗅蘭花散发出来的清香。开始我对闹闹喜欢蘭花感觉不理解,有一天我在喝茶闹闹陪着,我说闹闹茶汤香呢,闹闹咿咿呀呀的又摇头摆尾的,我突然悟懂闹闹为什么喜欢嗅蘭木。闹闹从来到这个家里就没有离开过茶的清香,它一直都喜欢陪我喝茶,因为普洱茶汤里有蘭花香,这是自带的香蘭气 ,闹闹它找到了它熟悉的味道。家乡的普洱茶大都是生长在大森林里,或者是原始森林里,古朴的生态环境里蕴藏着淡淡的蘭木花清香或者其它植物的花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万物皆有灵性,所有的美好其实都是相通的,俯下我们自己的身躯去观望那些动物类或者植物科类,其实我们会看到很多美好的情愫,包括感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渡口,也有属于自己的那艏舟。​我相信因果定律,也相信有轮回。</p><p class="ql-block">​​如果我可以做到自己渡自己,说明我对生活很渴望美好!</p><p class="ql-block">​​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也是第一次做人,说句心里话:</p><p class="ql-block">​​我的确希望自己尽量把自己做好,别把自己丢了,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其实我自己认为我是一个傻女人,现在的我更傻。</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慧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茶汤的诠释,和为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岁月经流转,茶汤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壶里有乾坤,茶静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人与茶之缘,自在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心若不动荡,茶也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秋时茶更净,味之缘。</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一花一世界,一笑一尘缘……</p><p class="ql-block">浅浅喜,淡淡香,简单爱,简愫。</p> <p class="ql-block">这图片是我今天下午出城无意随拍的。那会我驻好车解开安全带下车,当我推开车门时我的嗅觉拽到一股香,特别清晰的花香。我把闹闹抱下车时告诉它我嗅到一股香的味道,不知道是这里哪一类植物散发出来的。我让自己的嗅觉寻找这股香味,去感觉来自于那个点。我的视觉停在离我十米左右的一个花台上 ,那里有十多朵这样的花,很惊艳的颜色,我对自己说那股特别清晰的味道应该就是这个花香释放出来的。</p><p class="ql-block">我走近这个花台,还有距离时就感觉香味道飘过来,走近用手捧起来嗅,果然是这个花香。</p><p class="ql-block">我自言自语的说:今天还是阴天,如果是阳光明媚的天气这花又该何等的香。</p><p class="ql-block">yuya我自己都感觉自己痴傻,大自然的怀抱的确可以治愈人的负累。(2022年9月5日手机随拍)</p> <p class="ql-block">问候大家秋节快乐 ,身体健康!</p><p class="ql-block">2022年9月3日15:50时分,品茶随笔一记</p> <p class="ql-block">图文编辑/有品味的人yuya(手机随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