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封城的第一天,静默(2022.9.2)

清华

<p class="ql-block">深圳这次封城,明明是“人不准出户,车不准上路”,但不是叫封城,而是叫分区“精准防控”的静默。这是政府官方语言的高超之处!封城是权力的应用,显得恐怖和缺乏人性;而静默是个人行为动作,显得柔情和斯文温馨。</p> <p class="ql-block">封城也罢,静默也罢,深圳在物资供应和核酸检测组织这些方面都做得很好。每户每天可一人外出买菜一小时,快递服务菜市供应正常,所以家里是有吃的!</p> <p class="ql-block">只是吃饱了躺平,躺累了起来看电视。</p> <p class="ql-block">小孩看电视手机多了,都变成了“丝线眼”了。</p> <p class="ql-block">静默第一天,老婆才叫我千万不要去“…艺术中心”,更弄得我心痒痒!到底这是什么的禁地啊?翻开一看,才明白!我心里说:都静默了,才警告我!早点告诉我,就会抓紧去“督察”一下了。</p> <p class="ql-block">这算不算“蜜接”?</p> <p class="ql-block">静默第一天,正是修心静心画画时!我一口气就画了两把纸扇画。第一把扇画的题字是“有情有义有天地”的一只狗。</p> <p class="ql-block">想起任正非两年前说过的话:活下去!活下去!像狗一样活下去!就有了这灵感。</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伟大狗的一生,是改变历史创造历史的一生;漂亮狗的一生,是放纵靓丽享受靓丽的一生:平凡狗的一生,是填饱肚子填满日子的一生。尽管四处漂泊流浪,但我懂得用慧眼与爱心去欣赏!用欣赏的目光,观望身边的山清水秀,领略人间的路远山长,感悟眼前的绽放花香,你就会发现生活处处充满阳光,发现生命中所经历的光明与希望。</p> <p class="ql-block">第二幅画的是玉堂春花。我们家乡是广东清远,很少有这种花。我记得四十年前陪省领导春节前去藏霞山寺中看过它的盛开,真的很美!</p> <p class="ql-block">真正的幸福不是惊天动地的事,而是懂得发现生命中的小美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p><p class="ql-block">花开总有花谢时,艳丽的惊喜只是心中的情怀触动。 它并不是我永远的花 ,我只是恰好途经了它的盛放。</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2.9.3上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