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2004班第一周•用心用情,只为更好

渺渺予怀

<p class="ql-block">  不得不说新星带的2004是优秀的,是团结的,是向上的,所以站在新星的肩膀上我是有压力的,但家长们的热情,孩子们的懂事,科任老师的给力让我打消了所有顾虑,我和我的四班相处的第一周是充实而有收获的。</p><p class="ql-block"> 这周的每一天都是早七点到晚七点半,早出晚归,忙忙碌碌,马不停蹄,疲惫不堪,但每天都干劲满满,因为我和我的四班身上背负着太多人的重托。唯有不断努力,才能不负所托。第一周最对不起的就是我的宝贝,无暇顾及,心有愧疚,但又必须如此,我必须无条件地爱班上的每个孩子,因为他们也是48个家庭的宝贝,也许这就是教师这份职业的特殊性,为人师者的我们只能用心用情,才能让我们爱的孩子成长为最好的样子,看看我身边的同事,谁不是这样呢?</p><p class="ql-block"> 初三新接班的第一周我花了四天时间记住了48个孩子的姓名,也能全部对号入座,对每个孩子都有了一定了解,因此第一周我们师生的磨合是快速而成功的。 </p><p class="ql-block"> 当然,第一周我们出现了问题,挨了批评,但更多的是感动和温暖。 </p><p class="ql-block"> 周四跑操因为队伍里有人讲话打闹而被年级组当众点名批评,我很生气,但我没惩罚他们,因为我看到了孩子们愧疚的眼神,之后我让孩子们写了题为“今天,我的4班挨批评了”的总结,从孩子们的字里行间我看到了态度,有因为不能严于律己而后悔的,有因为身为班干部不能及时提醒而懊恼的,有因为集体荣誉受损而难受的,现在看来,这次批评也不算什么坏事,至少孩子们知道了集体荣誉受损的痛苦。除此之外,我还发现四班的班干部正能量不够,不能严于律己,班级凝聚力不够,学习缺乏内驱力,英语薄弱,数学物理也不好……这些都需要花时间去解决。 </p><p class="ql-block"> 但我最想记录的是这一周带给我感动的几个孩子,田径生戴威由于训练韧带拉伤不能参加班级跑操,班级跑操被批评后他很着急,觉得自己作为田径生不能为班级做贡献而难过,因此他不顾及自己没有完全康复硬是跳着笑着跑过来跟我说:“刘老师,我可以跑操了。”就想着为班级出一份力,这样的主人翁意识太让我骄傲!一航虽然行为习惯有些不太规矩,但他对待学习认真,更是在同学受伤时悉心照顾,这样的乐于助人让我感动!卫生委员子轩从来是任劳任怨,愿意为班级付出,对我更是十分尊重,为他的家教点赞!还有和谐、仪正、智琪都能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像这样的同学还有很多很多,四班的你们都让我倍感幸福。 </p><p class="ql-block"> 第一周我也要为我负责的科任老师点赞,因为英语薄弱,认真负责的柯静真是大晚上还在研究怎么能缩小差距;风琴幽默风趣、深受孩子们喜欢,倍倍严格要求、经验丰富,薇姐耐心亲切、深入浅出,桦桦很有威信、与孩子们熟悉,大大就不用说了…让我们携手共进,助力4班孩子成长。 </p><p class="ql-block"> 也许我和我的四班不是最好的,但我们一定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接下来更大的挑战在等着我们,我相信只要有向心力,只要不懈努力,我们一定能以最好的状态奔赴下一程山海。</p> <p class="ql-block">开学报到前班干部先干一步,也是我第一次见到4班娃娃们</p> <p class="ql-block">开学前布置黑板的雅琦</p> <p class="ql-block">认真搞卫生迎接开学的子轩和。。。(刘老师没认出来)</p> <p class="ql-block">我和2004的第一张合影,从此,我们就是一家人</p> <p class="ql-block">开学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的皓宸</p> <p class="ql-block">课代表组织晨读</p> <p class="ql-block">安装书架的智琪和乐鑫</p> <p class="ql-block">放学后留下来出黑板报的几个姑娘:文亭,雅琦,博汇,雅萱</p> <p class="ql-block">午自习帮助雅婷过关物理试卷的家瑞</p> <p class="ql-block">粘贴班徽的智琪,乐鑫,子权(真是哪里都有动手能力超强的智琪的身影啊)</p> <p class="ql-block">期末表彰大会前开心的大家</p> <p class="ql-block">表彰大会前认真的同学们</p> <p class="ql-block">原以为做样子,实则真的在认真背记英语的哲楷</p> <p class="ql-block">数学单科王子权和妍菁</p> <p class="ql-block">语文、物理单科王皓宸</p> <p class="ql-block">物理单科王承希</p> <p class="ql-block">品德示范之星晨芳(我最得力的班干部之一)</p> <p class="ql-block">认真听会</p> <p class="ql-block">最后回到班级给部分获奖同学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小子一周没妈妈陪伴的小表情</p> <p class="ql-block">  第一周还有很多感动四班人的瞬间都值得记录。。。。</p><p class="ql-block"> 2004正朝着我们想要的样子前进,初三这一年,我们定当全力以赴,不负初心。</p>

第一周

班级

四班

孩子

跑操

班干部

我们

批评

智琪

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