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感怀

熹然

<p class="ql-block">时光飞逝,不知不觉,生命的年轮又在时空中划过了年,换言之,是又向生命的终点迈进了一步。</p> <p class="ql-block">生日,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是老了一岁还是多活了一年,是幸喜还是忧伤?它让我想起很多很多……</p> <p class="ql-block">抬头望望天,依然没有任何改变。可是,我呢?生活内容的主角呢?变了,无论容颜,心态,一切都不再如前,心惶惶然不知所以,一丝伤感轻轻地漫上心头,使我不安。</p> <p class="ql-block">在往年的生日中也曾有过写点文字送给自己的想法,哪怕只是片言碎语,把生日中的心情和感想记录下来,作为一份礼物留给自己,然而,这样的文字却始终没在我的笔下流淌出来。</p> <p class="ql-block">在走过的许多生日中滋生出的各种快乐心情,各种异样的想法,也都被一张张发黄的日历埋没,被时光尘封在了历史的记忆中……</p> <p class="ql-block">生日,总是给人太多的感慨。细数那朵朵回忆的浪花,当年,在那潇瑟秋日的黎明时分,一声啼哭,一个生命诞生。寒苦暑炎,时光永不停息,岁月就这么无声无息地流过,过去的时间不知在何处消失,未来时间不知在何处停止。一瞬间,思绪如潮水般涌来。</p> <p class="ql-block">是啊!当我在这纷繁的尘世中,过了一年又一年。在这年年的更迭中,留下的是什么?那些深深烙在心里的,浸润着心灵的,让我悲伤,让我快乐的,那么久久萦绕在我们心里的是什么?这一天,在一生中,无数次的反复轮回。</p> <p class="ql-block">记得小时侯,每当到我们生日的时候,妈妈就会给我们煮面条,并且煮上几个鸡蛋。人人有份,过生日的那个吃双份。她还说,吃了鸡蛋面,就能健康长寿,而且考试的时候就能得百分了。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之下,我们逐渐地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事业,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感谢八十七岁的老妈一直以来对我不求回报的给予和精心的呵护与关怀,今天又专程过来陪我过生日,并幽默风趣地说,幸福吧,这个年龄还有妈妈陪着,是啊!的确幸福无比。</p> <p class="ql-block">感谢老公对我无微不至的宽容与关爱,是他的无怨无悔,不离不弃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使我在疲倦的时候有了可以依靠的臂膀,在迷茫的时候有了可以停靠的港湾。</p> <p class="ql-block">感谢我的儿孙们给我增添了无尽的乐趣,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我所有的付出也都有了丰厚的回报。</p> <p class="ql-block">感谢亲人朋友对我的关爱与关注,更要感谢大家送来的生日祝福。我也为自己献上深深的祝福!衷心祝愿自己生日快乐!同时也将快乐的音符,作为礼物回赠给我的朋友和家人,愿我和你们都拥有365个美丽的日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六十岁人生一个花甲,天干地支一个轮回。今年的生日对于我来说非同往年,它将是我人生一个很大的转折,我已过了不惑,知天命的黄金岁月,进入了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耳顺之年。</p> <p class="ql-block">从今天起,我要珍藏自己的过去,认真过好每一分,每一秒。去做想做的事,去爱我挚爱的人,去珍惜爱我的人,洒脱地抒写着岁月的诗行,恣意地虚构童真的梦幻,不再悲哭错过的年华,纵情地吟唱着秋实的歌谣,用真情诠释生命的壮美。在给予同样的爱与情,感激与祝福的同时,也要让自己活得精彩,活得有价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