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生命中来了又去的人们

叶子

<p class="ql-block">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p><p class="ql-block">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p><p class="ql-block">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p><p class="ql-block">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p> <p class="ql-block">每每听到这首歌,总想细数一下自己已逝青春的过往,那清晰或模糊的年少青涩面孔,那清清浅浅岁月里的小涟漪。</p> <p class="ql-block">生活中也曾是热烈的粉丝,但那时我们追求的不是明星歌星。一首《血染的风采》,让我们热血澎湃,更加仰慕和敬佩那些老山的战斗英雄,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p> <p class="ql-block">于是青春年少的我,满怀激情地给前线战士写信。在第一次收到前线战士的回信时,看着印着老山前线某地址的邮戳时,心情无比激动。那一刻我似乎听到了战场上浓浓的炮声,硝烟的弥漫,还有战士们冲锋陷阵的呐喊。</p> <p class="ql-block">这封信也许来自一名普通战士,也许来自一名无名英雄,然开始即意味着告别。战场的残酷,也许他会永远倒下,也许他将不再回来。在后方平静学习生活的我们是否会理解,是否会明白。</p> <p class="ql-block">终于有了一次和这些最可爱的人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刚从前线下来的年轻班长英气勃勃,经历了战火的洗礼,虽是同龄人,青春激昂的我们交流并感兴趣于彼此的不同生活,那一时营区里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期间班长深邃的目光长久地注视着我。终于要离开了,班长和战士们送了我们一程又一程。</p> <p class="ql-block">我继续着高中平静的生活,突然有一天,年轻班长多方打探带着礼物找来了。我慌乱了,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仰慕和敬佩,胜过了青春的萌动,于是我退却了。</p> <p class="ql-block">看着班长渐行渐远的背影,时而转身的挥手告别,我的心情黯然惆怅。我知道此别再无相见,只有班长留下的那张在前线英姿飒爽的照片,还有那双深邃的眼睛永远留在了记忆中...</p> <p class="ql-block">告别了懵懂无知的18岁,进入大学生活,<span style="font-size:18px;">那时,我的青春,烦恼并快乐着!</span>宿舍楼下莫名有人找,然后无法拒绝的尬聊。课桌上突然出现的信件,让你感到背后有一双偷望的眼睛。校园路上突然冒出的大胆男生,让人感到一阵阵恼人的秋风掠过身旁。</p> <p class="ql-block">因为心有所属,青春年少的心,承载不了其他太多的感情。我坚持着自己的纯真专一,却遇上了同样执着坚持的学长。于是我不停地拒绝,他不停地追求。他始终回避着我心有所属的事实。</p> <p class="ql-block">他大谈他的理想,他的人生规划,他的未来追求。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们始终没在一个频道上对话。他对于我的无动于衷而着急上火声音嘶哑,他一下午站在教室的窗口,望着校园小路,坚信我会出现。他毕业工作了,却还回来找我,小女生的我终于大发雷霆。此后,他消失在了人海之中。</p> <p class="ql-block">断然拒绝别人的情感是多么的无情,但也是很无奈。青春年少的你我,也许行事莽撞,少有顾及他人的感受。那时我们都年少轻狂,以为后会还有期,来日还方长。</p> <p class="ql-block">如今,回忆那段时光,如果当时我们能不那么倔强,也许彼此会保留一份美好友情,现在也不那么遗憾。不知现在的你都如何回忆我 ,带着笑或是很沉默。后来的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拒绝,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p> <p class="ql-block">如今,回忆那些青春过往,感谢那些曾经带给我无限烦恼的青春年少,在我比较寂寞枯燥的大学生活中,也曾激荡出一波又一波的小涟漪。</p> <p class="ql-block">我一直确信自己是幸福的,幸运的。和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能相守终身。不远不近还有一个默默关注我的人,祝福着我。</p> <p class="ql-block">燕儿,没有什么事,打个电话就是想听听你的声音。10多年了,他就那么一直不远不近,关心着我,关注着我。我们在集团培训中结识,多年来,我们一起年轻,一起步入中年。</p> <p class="ql-block">他说,特别喜欢听《小薇》那首歌,我默默无语。距离对我们彼此来说,很重要。就这样,不远不近,偶尔念起,再见面时,已好久不见。</p> <p class="ql-block">他终于做到国企副总,然而我知道他其实是一个简单纯粹的人,他不圆滑,没有城府。几年前他陷入一场较大的经济案,也许他几经挣扎,最后他还是选择了离开这个世界。</p> <p class="ql-block">一个生命就这样结束了,我替他惋惜!本以为今生我们还会有好久不见,本以为电话响起还会再次听到: 燕儿,没事,就想听听你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那些在我生命中来了又去的人们,遇见你们时,因为他已来到我身边,我已不再是一个人。此生最好的运气,就是遇见了他,刚好他也爱我,我也爱着他。生命中已注定我们终是彼此的唯一。</p> <p class="ql-block">生活是一个复杂的剧本,不改变我们的单纯。不问扬起过多少烟尘,不枉内心一直追求的安顿。</p> <p class="ql-block">风依然很轻,云依然很淡!感谢那些在我生命中来了又去的人们,因为有你们,曾经喜欢和欣赏过我的青春,我的纯真,我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图文:叶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