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故里

罂粟赵永淳

<p class="ql-block">  在老爸离开我们一周年之际,我来到了见证父母爱情的黑龙江畔肇兴小镇!追忆父母走过的小路和生活过的地方。黑龙江是一条见证了父母爱情和我儿时成长的一条江,</p><p class="ql-block"> 如今父母远去,我也在变老的路上,再次回到这里仿佛记忆还停留在昨天!和表哥提起儿时玩耍的江边,我们仍然有说不尽的过去。聊不完的童年!</p><p class="ql-block"> 我怀念我的⽗母,怀念和他(她)们在⼀起的时光!如果有来⽣,我不再淘⽓,不再让你们担⼼;可是⼈⽣没有如果!丢失的⽺,永远都回不来了!</p><p class="ql-block"> 思念成河,往事如烟。我代父母来过这里。虽然五十多年去了!老爸工作过的厂房己破烂不堪,老妈曾住过的房子翻盖了一茬又一茬,但历史的记忆仍然在我心中挥之不去。如今,过去泥泞的小路变成了水泥路,过去室外的厕所变成了室内的马桶,小超市随处可见,过去的大食堂也变成了。比比皆是的饭馆。这里也有了中小学校,高中的孩子不用再到县里读书了。交通也便利多了。公交车也很方便,如今孩子们也都成家立业了,家家也有了自己的私家车。生活富足也看到了人们精神气爽的笑脸。</p><p class="ql-block"> 感谢祖国!给予人们这富足的生活!让我们衣食无忧!老人孩子们愉快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再见!我亲爱的小镇!</p><p class="ql-block">再见!我挚爱的亲人!</p><p class="ql-block">最后用一曲由赵铁桥老师作曲的(我要把思念挂在月亮上)献给我挚爱的读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