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吃泰国菜

鑫鑫999

<p class="ql-block">喜吃泰国菜</p><p class="ql-block">昨晚儿子发信息给我说,今晚要请我吃饭,当时我没有马上答应,因为我是来省城办事,怕因为有事忙而没有时间。</p><p class="ql-block">直到下午把事情办得差不多了,我才问儿子:“想吃点什么?”</p><p class="ql-block">他说:“要不去吃烤肉?”</p><p class="ql-block">我说:“烤肉太普通了,要不去吃点有特色的。”</p><p class="ql-block">“那去吃泰国菜。”</p><p class="ql-block">“好啊,这个主意不错!”</p><p class="ql-block">儿子下班后,开车来接起我,我们就直奔泰国菜餐馆。</p><p class="ql-block">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我们乘电梯上楼,步行到这家泰国菜餐馆。</p><p class="ql-block">虽然时间还早,但是餐馆里已坐满了好多就餐的顾客。</p><p class="ql-block">这其实是一家泰国菜大排档。虽然是大排档,但装饰还算是豪华的,很有泰国风情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我们俩选择了一个就近的餐桌坐下来,儿子就熟悉的拿着手机扫餐桌上的二维码开始点菜。</p><p class="ql-block">问我想吃什么,我说:“我也不熟悉,看来你时不时来过的,什么菜好吃,你最清楚,你就点吧,你喜欢吃的,爸爸也喜欢吃,只是少点一些,免得浪费。”</p><p class="ql-block">儿子得了主动权,很快就把菜点好。</p><p class="ql-block">我一看打出来的菜单,全部都是我没吃过的:冬阴功海鲜汤、泰皇小烤鸡、泰式荷包蛋沙拉、多汁吐司咖喱虾icon、清迈icon街头炒面、宋卡虾片、耶耶西米糕icon、泰国胜狮啤酒。</p><p class="ql-block">不一会儿,就陆续的上桌,我与儿子边吃边聊。儿子先为我盛了一半碗冬阴功海鲜汤,问我吃得习惯不?</p><p class="ql-block">我说:“习惯,一定习惯,我就喜欢吃没有吃过的美食。”</p><p class="ql-block">记得有一年,我和爱人专程到广州去,就是去品尝品尝广州的美食,专挑没吃过的吃,吃了几天也没重复过,真是大饱口福。所以我能习惯不同风味的东西,尤其是美食。我的一些朋友到外地去游玩,不习惯吃当地的饮食,要吃家乡风味的,这就与当地美食无缘了。其实人家吃一辈子都吃得倒,我们吃几天难道会死人吗,这里面还是有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的。</p><p class="ql-block">喝着冬阴功海鲜汤,我开始入口时还是觉得有点怪怪的,但马上就适应了它的味道,感觉异国的风味真是不一样。</p><p class="ql-block">儿子为我们各自倒了一杯啤酒,我们喝着啤酒,继续边吃边聊。每一道泰国菜确实有它独特的风味的,包括那虾片icon的味道都和我们的不一样。虽然不一样,但我觉得都是美食,都是我喜欢的味道,感觉儿子点的这些东西都很适合我的口味的,所以慢慢的品尝下来,所剩无几,已经没有打包的意义了。面对美食,我们父子俩还是能吃的。</p><p class="ql-block">这样面对面与儿子单独在外吃饭已是多年以前的事情了。记得刚送他到省城读初一时的第一个星期放学回家时,就吵着让我帶他去吃烤鱼icon,我们俩根本吃不完一条,就只有打包回家。后来儿子慢慢长大了,就不再吵着要带他去吃什么美食了,他自己就和朋友些去吃了。</p><p class="ql-block">不过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每次我和爱人到省城度假或过节,他都要请我们去吃我们没有吃过的美食。</p><p class="ql-block">儿子长大了,懂事了,这是我和爱人很欣慰的。品尝着眼前的泰国菜,喝着儿子敬的啤酒,我在想,儿子请吃的这一餐泰国菜,我很喜欢,不仅因为它代表了异国的美食,更重要的是它代表了儿子的孝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