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画一故事

吴强

<p class="ql-block">只有踏进无人区的那一刻,才知道路是人走出来的,出去越野我的目的是看别人没有看过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为此,有幸随罗布泊探险车队出发探秘罗布泊,那是一个死亡之海,从卫星图上像个大耳朵,从库尔勒进入无人区导航上显示就是一片蓝色汪洋,由于常年干旱我们等于走在凝固的湖底。</p> <p class="ql-block">途径罗布泊镇,说是镇其实就几户人家,可以补油吃饭稍作整修。</p> <p class="ql-block">最主要的是军事检查站,途径必当接受检查,身份证,车上的物品,手机图片,当小战士问我做什么的?从那来?来干什么?我说:“从北京来,画画的”,小战士警惕的问:“画画的跑到这里干什么?”,答:“看风景”,问:“看到风景了吗?”,我说:“没有,只有风,没有景”,然后小战士会意的笑了,坚定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的装束虽有些与常人不同,但他肯定我不是坏人,就将我的驾照、身份证、还有手机归还了我,从库尔勒穿越一千多公里到达敦煌。</p> <p class="ql-block">借“一画一故事”的活动,我就把“只有风没有景”的罗布泊分享给大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绘画之事何尝不是如此,创作就是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画前人没有画过的景。</p> <p class="ql-block">无人区罗布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