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

树叶

<p class="ql-block">入秋</p><p class="ql-block">仰望晴朗的天空,感觉天离地很近,蓝天蓝的很深,白云最是千变万化地附和着你所有的想象,我却一直无想象的感觉那些白云是柔软的棉花。</p><p class="ql-block">蓝天白云永远是人间的背景 ,最美的背景是秋天的天空。</p><p class="ql-block">入秋了,早晚的凉让夏天的热情悄然而止,所有果实都经历了炎热的烹饪,甜的甜,苦的苦,酸的酸……成为人间的味道。</p><p class="ql-block">入秋了。空气透明,一时间大地悄悄的换了件衣衫,做旧了夏天的色彩。</p><p class="ql-block">树叶被阳光镶嵌了金边略显疲惫但仍然举在天空。摇曳着赛季的尾声。</p><p class="ql-block">入秋了,晾凉了河水,水变的更清了。阳光撒在水面上金光粼粼,我用手机怎么也抓捕不到那泛在河面上的小金星,好像人类永远没有办法描述出上帝创造的自然之美。</p><p class="ql-block">在我们的县城的2公里以外的大桥下面,大河的边上,有一个小清泉水流,水流源源不断向外涌动,流向大河。水流清澈的让人有想喝的欲望,不知道水的源头在哪里,水流清澈见底,我还看见了几条小鱼,想抓到鱼,是原始捕猎冲动,就真的抓到了。抓到了喜悦感受……但我又放回它到水里了,不知道它有没有重获新生的喜悦。</p><p class="ql-block">我实在太喜欢这条小溪流了,有人放了可以洗衣的石板,我就也带了两双鞋子和几件衣服骑车来这里体验一下在河边洗衣服的感觉,与自然融合,体验到的是归属感,我太享受在这条小溪边洗衣服的感觉了,只是这种感受要往返5公里,不是在过去小村庄的房前或屋后总有的那条小河。之所以美好,或许是因为对过去的回忆吧。</p><p class="ql-block">入秋了,水真的很凉了,但我每次跑步路过那里都要停下来,走到小溪边用手撩几下水,感受水的清澈,听娟娟的流水声 ,让心情和小溪一样流动。</p><p class="ql-block">入秋了,我们不像农民有春种秋收,但这个季节同样给我们许多,我们用心去收获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