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花开了》——序

小春姐姐

<p class="ql-block">序</p><p class="ql-block"> 一段文字,一个故事。我的故事并不算精彩,但它绝对真实。因为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如沙滩上的一粒细沙,空气中扬起的尘埃,如此平凡。在人群中与大家一同前进,跟随人流。在故事中,我也不是主角,永远坐在观众席,只当一个为精彩而鼓掌的观众……</p><p class="ql-block"> 我写了一本书,名字是《我怕来不及》,一共七十四篇,这是我写的第一本书,虽然我从未发表,也并不是为了挣大钱而写的一本书,只是随心所写,写了一个女孩的生活故事和爱情故事。现在,我也为我和黄先生的故事画上了句号,我再也不会进入他的世界,他再也不会影响我的生活。我那不算爱情的爱情就在仓促中结束了。爱情虽草草地划上句号,但我的生活还在继续。我并没有因为今生与黄先生无缘而丧失对生活的勇气,我知道我背后一直都有我的家人给我力量,支撑我在这个什么都会变化的世界勇敢去爱,努力而坚强。我爱这个世界,一路走来我也很坚强,病魔也不曾打倒我,流言蜚语也没有置于我于不败之地。我一直相信,只要我不曾认输,谁都不能逼我将就。</p><p class="ql-block"> 从前,我是我,现在,我依然是我。二十岁的刹那心动,二十五的勇敢坚强。真好,二十岁的我,会因为一个人的一举一动在短短的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而爱上一个人,真好。现在,二十五岁的我,褪去青春期的炙热与彷徨,再说爱还太肤浅,太草率,但还依然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也好。于是,这时不妨让我在心里树立一杆平衡称,不因为爱与被爱而偏颇,爱一个人刚好就够了,被爱的人才有恃无恐。</p><p class="ql-block"> 我的新书《小春,花开了》,告诉我们人的一生中不是只有爱情,它有各种酸甜苦乐,都待我们一一品尝。虽然爱情会给你世界上最美的温柔,让人难以忘怀。但你生平最重要的还是亲情,让你永远放不下的还是你的家人。小春是我的名字,花开是生命般的绽放。我妈妈给了我生命,我爸爸给我取了名字,我婆婆呵护了我二十多年,我在家人的陪伴下成长,我的亲人还等着我回家。</p><p class="ql-block"> 花开了,除了蒲公英的种子会随风飘扬,而大多数的花儿会掉落在离大树不远的地方,零落成泥,反哺大树。以前我想过做一棵苍天大树,为人们送去阴凉,而现在我更想做一朵花,燃尽生命的光,展现生命的热。但不管是以前的我,还是现在的我,都是小春,一个平平凡凡,积极向上,勇敢坚强的女子。小春,花开了,下次我们一起去看好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