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小课堂·情感故事怎样写才会打动人?问答汇总第一期

卷毛

<font color="#9b9b9b"><b>【卷毛小课堂】开课啦!关于美友圈,以及情感领域方面的问题,可以在【卷毛的情感故事信箱】美友圈讨论区,置顶的小课堂专用讨论下直接回复哦。</b></font>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关于美友圈的分类、领域区分以及投稿选择的问题</b></h1> <b>问题1:</b> <font color="#ff8a00"><b>13126778 快乐人生 :</b></font> 祝贺【卷毛的小课堂】面向情感美友开课!有2个问题请教老师: <div><br></div><div>1.美篇平台改版升级,很长时间网络不稳定,有时美篇作品显示要等好久。我理解美篇平台升级改版需要有个过渡期,工作人员挺辛苦的!但期待早点让美友个人主页更安全、更稳定、更便捷! </div><div><br></div><div>2.改版后的【北京同城美友会】,又生出“北京相约去旅游”“北京退休生活俱乐部”“摄影交流圈”等13个圈子,感觉这些圈子与美篇平台相关美友圈内容重叠,太多了,造成美友不知如何投稿?</div> <b>卷毛 回复 快乐人生 :</b> 关于问题1,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啦,还请见谅,我来回答问题2吧。 <div><br></div><div>【北京同城】和北京其他的圈子是独立的,不存在谁是谁的衍生品,只是侧重点不一样。比如【北京同城】,是一个综合性的同城圈子,可以在这里交流关于同城的新闻,吃喝玩乐,文化娱乐等等;比如【北京退休生活俱乐部】,它是北京地区退休人员的聚集地了,这里的美友们有个共同点就是“已退休”。</div><div><br></div><div>总之,同一个地区的各个圈,大家各有侧重点,老师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圈参与。</div> <b>问题2:</b> <b><font color="#ff8a00">19888196 鲁平 :</font></b> 卷毛老师好。我想请教老师两个问题:一是美篇过去以条线为主,分得较细,注重垂直度,现在美篇又在大力推行XX同城美友会,这就是块的事情。美篇是怎样来协调平衡条块结合问题的?二是人的思维是复杂丰富的,有些文章带有综合性的特点。如在旅游途中见情生景描述了夫妻情感。这类文章旅游栏目认为是情感,情感方面认为是旅游,美篇是怎样的观点和建议? <b>卷毛 回复 鲁平 :</b> 老师您这个问题问得太好啦,也精准总结了美篇从内容到社区的变化,先给您点个赞👍🏻 <div><br></div><div>关于跨垂类的问题,不管是以前垂直内容的话题形式,还是现在的同城以及社区圈子形式,一直都是存在的。其实我们没有必要非此即彼,如果一个作品既符合旅行领域,也符合情感领域,那么投任意一个领域的都行。 不知道老师您发现没,有些美友圈本身就没有领域限制,比如【我们都是60后】聚集的就是同龄人,我们也欢迎大家分享各自领域的作品来展现自己。</div> <b>问题3:</b> <b><font color="#ff8a00">28599527 清塘荷韵 :</font></b> 老师好!我一直有个疑问。“秀秀我的家乡美”大类归在老师主持的情感领域,但是我在美篇App首页是在旅游的大类里看到该美友圈的,我觉得有点不合理。既然是卷老老师分管的情感领域的美友圈,为什么要放在旅游领域呢?现在就造成了一种误导,好多纯摄影的美篇和出行游记都投稿到家乡美的话题,包括出国游、跨省游以及许多写故乡的散文都投稿过来。我觉得老师应该矫正一下“秀秀我的家乡美”的所属领域问题。 <b>卷毛 回复 清塘荷韵 :</b> 首先,美友圈的分类和领域没有绝对的对应关系,比如“交友”分类下也有文学等非情感领域的圈子,老师们不用纠结这个问题。美友圈在哪个分类下,我们也可以动态调整,【秀秀我的家乡美】收录的内容大多为家乡的美景,这些内容在其他美友看来,不就是旅游目的地的一种推荐嘛,所以展示在“旅游圈”分类下会比较合适。 <b>问题4:</b> <b><font color="#ff8a00">38546518 王向东 :</font></b> 请教老师一个问题:前段时间看到群里争论同城话题是否属于情感领域?如果只是交流,同城话题属于情感领域没有不妥。如果申请达人认证,因为同城话题可能包含几个领域的内容,让人把握不准,比如我在太原同城发表一篇诗词,拍摄太原景点的摄影文章等等。类似文章不属于情感领域吧? <b>卷毛 回复 王向东 :</b> 同城美友圈没有领域之分,是综合性的。 现在没有话题这个概念了哦,都叫美友圈啦。 <b>问题5:</b> <b><font color="#ff8a00"> 38546518 王向东 : </font></b>秀秀我的家乡美话题,原来属于情感领域。现在“秀秀我的家乡美”美友圈划到旅行圈板块。达人认证的时候,投稿到“秀秀我的家乡美”美友圈的文章,仍然按照情感领域文章对待吧?因为涉及到垂直度问题 <b>卷毛 回复 王向东 :</b> 是的呢,秀秀我的家乡美,属于情感领域。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关于写作和编辑方面的问题</b></h1> <b>问题6:</b> <b><font color="#ff8a00">46934822 梦里园林·孙震(原创) :</font></b> 老师好!美篇文章文字编辑上,各美友圈一直各自为政,要求不一,老师可否从自媒体编辑常识方面给予指导、明确一下。谢谢您! <b>卷毛 回复 梦里园林·孙震(原创) :</b> 这个问题也挺好,说明大家在注重内容的同时,也注重美观啦!各美友圈主持人有自己的喜好,我们一般不做统一要求,也只是建议而已。我来推荐一下阅读比较友好的编辑方式吧。 <div><ul><li>第一,文字和图片尽量混排,即不要大段文字和大量图片堆砌。 </li><li>第二,每个段落之间空一行。 </li><li>第三,如果文章比较长,尽量多分几个小标题做引导。</li><li>第四,文字颜色不要过多,会显得混乱。 </li><li>第五,每段开头是否空两格,非必需,只要一篇文章里保持一致即可。</li></ul></div> <b>问题7:</b> <b><font color="#ff8a00">24538783 飘逸 : </font></b>老师好,我想知道,情感故事怎样写才会感动人?我写的故事实事求是,太平淡了! <b>卷毛 回复 飘逸 :</b> 平平淡淡才是真,最真诚的表达最动人。故事能否感动人,取决于讲故事的人,以及这个故事本身是否动人。讲故事的人,只需要遵循自己的本心,将其表达出来即可。 <div><br></div><div>在表达方式上,当然会涉及到很多技巧,这也是普通人和作家之间的距离。如果希望情节吸引人,那么可以采用设置悬念,设置反转等方法,使得故事情节的发展更加跌宕起伏。 </div><div><br></div><div>写作的技巧是可以学习的,但人的三观和品质是蕴含在作品中,决定了讲故事的角度,能否打动人。</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关于美篇使用上的问题</b></h1> <b>问题8:</b> <b><font color="#ff8a00"> 22008238 new 毛伢 :</font></b> 卷毛老师好!一言难尽,本来对美篇抱有很高的期望,以为它是一个高大上的文化平台,在卷毛老师的带领下,能在情感领域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可是一遍又一遍的“改版”,越改越成“农贸市场”了,而且一些基础的编辑功能(比如图添加与手机图片库不同步)、写稿时屏幕不稳定、上美篇后自动跳出美篇)、审核通过慢(尤其是说说和评论)、美友圈混乱(比如同质的话题比较多)……真有些让人受不了!这样下去的话,高手们离开美篇的日子不远了。心疼我心中的美篇! <b>卷毛 回复 new 毛伢 :</b> 这个问题可以直接提到【美篇使用问题交流圈】,有专门的老师会解答。美篇在一步步成长,成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我们共同努力! <b>问题9:</b> <b><font color="#ff8a00"> 837468 秋霞 :</font></b> 卷毛老师好: 咨询一下,情感达人交流群是不是就是情感交流圈?如果不是,已是群友怎么进圈呢?因为投稿方便,还有征文投稿。 <b>卷毛 回复 秋霞 :</b> 是两回事。情感达人交流群是微信上的群,是方便大家聊天交流而建立的;交流圈是美篇上的美友圈,您要加入哪个圈,在美篇APP中直接搜索即可。以【我们这个情感领域群】美友圈为例,您看图片,直接搜索,然后点击右上角的“加入”按钮即可加入哦! <b>问题10:</b> <b><font color="#ff8a00">26241867 一缕霞光 :</font></b> 老师好!我想请教一个问题,就是我写说说,不知为什么不能选话题。写完了就点发表,没有选话题这项。 <b>卷毛 回复 一缕霞光 :</b> 别忘了点击最上面的“作品投稿”按钮哦 <font color="#9b9b9b" style=""><b>什么样的问题卷毛会优先回复呢?</b></font><div><font color="#9b9b9b"><b><br></b></font></div><div><font color="#9b9b9b"><b>美友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表达清晰、点赞高的我可能会优先解答哦!</b></font><b style="color: rgb(155, 155, 155);">欢迎老师们说出心中的疑惑,等着卷毛来“翻牌”呀!</b></div>

美篇

卷毛

情感

老师

领域

问题

美友

回复

美友圈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