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江湖(1)再进大别山

郑昌富👌网名:飞天神蝗

<p class="ql-block">骑行游中国,喜欢讲故事。</p><p class="ql-block">今年夏天太热,家中又有喜事,所以七月八月在家里玩,没有出门旅行。摩托车骑行最好是在九月,雨少天气好温度不冷不热。</p><p class="ql-block">关于行走江湖,我要多说两句:上世纪80年代,中国大陆刮起武林风,我年轻时也拜师学艺,跟着别人认识了一位江湖人士郭敬贤。我认识他时,他已经不跑江湖,在工厂务工。那段时间,天天晚上去他家听他讲跑江湖趣闻乐事,他行走在各地卖狗皮膏药,那个逍遥自在劲,听得我心花怒放特别向往。</p><p class="ql-block">那时候跑江湖卖狗皮膏药,已经没有生意可做,我也进工厂当工人,不然早就跟他去跑江湖了。</p><p class="ql-block">照片是淮河风景!</p> <p class="ql-block">我这个人性子比较急,不喜欢打牌,也不喜欢钓鱼,就是喜欢旅行看世界。听我妹妹说,我母亲也是这样,喜欢各地看看,可惜我母亲身体不好,😔去世比较早。</p><p class="ql-block">好闲话少说,在家里休息做足了功课,这次再进大别山,走红安这条路线,上次走过大悟县、金寨县。从津市早上4点出发,下午5点到达红安县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骑车三公里骑行到小渡口桥上,津市澧县分界线,拍张照片做个纪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出发前拍照一张,摩托车上的行程表,看这次骑行多少公里。</p> <p class="ql-block">蛮久没有在沙市坐船过长江了,原来的沙市市,今天是湖北荆州市沙市区。</p> <p class="ql-block">318国道在湖北江汉平原的风景,在这里骑行时中途下了一场雨,因为心里很烦忘记了拍照片。俗话说:小娃儿怕死娘,骑行最恨下雨天;因为都是蛮作孽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骑行经过武汉天河机场时,距离太远,没有拍照。本来可以不走黄陂区城里,骑行骑行逢城必进看风景,看看各地的新变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骑行到红安县地段,到处都是这种红色的景点。</p> <p class="ql-block">可能当年为了照顾老区吧?红安还有卷烟厂。</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住在县城热闹街上,晚饭后散步可以逛逛繁华的街道。</p><p class="ql-block">8月29号晚上住在红安县城</p> <p class="ql-block">现在出门坐车坐船进景区需要查核酸,街上做核酸的人很多,应该是免费吧?我没有问他们要不要钱?😱</p> <p class="ql-block">红安县城主要街道人气很旺,大家的电动车可以自由摆放。</p> <p class="ql-block">到处都是跳广场舞的人,红安县城也不例外。</p> <p class="ql-block">红安还有粮食局,招牌上挂着红花,应该是刚搬迁来,还是新成立的呢?</p> <p class="ql-block">吃过早餐,就来到了董必武的故居,他的故居就在红安县城民主路。</p> <p class="ql-block">这是董必武家族的情况表,从他爷爷手里进城做生意,主要是卖酒卖米。</p> <p class="ql-block">临街面是做生意的地方,后面的房子住人。</p> <p class="ql-block">国家4A景区,黄麻起义和鄂豫皖纪念园。</p> <p class="ql-block">这是非常著名的红安铜锣</p> <p class="ql-block">每天都有人来祭拜英雄,我今天就碰到了。</p> <p class="ql-block">纪念馆很大,我呆了蛮久,我喜欢参观纪念馆,牢记历史缅怀先烈。</p> <p class="ql-block">这一幅大型油画和雕塑,来反映当年黄麻起义的革命气势磅礴。</p> <p class="ql-block">这是革命烈士纪念馆,从黄麻起义到1932年离开这里,短短几年时间,鄂豫皖苏区牺牲近100万烈士。有名有姓13万多,黄安县烈士14万,有名有姓的两万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p> <p class="ql-block">这里还有李先念纪念馆</p> <p class="ql-block">董必武纪念馆,群言堂应该是董必武首先提出来吧?</p><p class="ql-block">这两个纪念馆后面,有很多红安县的将军们墓地,我参观了一下,没有拍照片。</p> <p class="ql-block">1955年开国将帅1400多位,小小红安县就有开国将军200多位,这样的是在七里河镇公路边看见。</p> <p class="ql-block">华润集团在这里搞了一个八一小镇,有点风景。</p> <p class="ql-block">红安县七里河镇是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这个纪念碑是徐向前元帅题字。</p> <p class="ql-block">红安七里河的一条古街,叫长胜街,人们为祝愿太平天国常打胜仗取名,南北600多米长,古香古色重新翻修过。</p> <p class="ql-block">在七里河吃过中饭后,向东北方向骑行30多公里,来到了许世友将军的故里。</p> <p class="ql-block">许世友将军的故居很小,右边的一间门是故居,进门是堂屋,后面是两个卧室还有厨房。左边的是纪念馆,以前应该是邻居的房子吧?</p> <p class="ql-block">许世友将军的墓地,在故居左手边不远,大约100多米吧?</p> <p class="ql-block">许世友将军墓地的旁边,有他父母和长子许光的墓地,那片山坡上,还有很多人家的墓地。</p> <p class="ql-block">路过新县城做核酸拍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光山县司马光广场,这雕塑后面是很大的县委,县政府广场。</p><p class="ql-block">司马光是北宋山西夏县人,他父亲在这里当县令时,他出生于这里,这里是他砸缸救友的故事发生地。</p> <p class="ql-block">邓颖超也是光山县人,她出生于广西南宁,照片是邓颖超祖居地。</p> <p class="ql-block">饭后散步拍夜景,光山县的夜景不错,😊现在全国各地都不错。</p><p class="ql-block">8月30号在河南光山县过夜</p> <p class="ql-block">河南著名小吃胡辣汤,本来叫逍遥镇胡辣汤的,一场不应该的官司,变成了这么个名字。</p> <p class="ql-block">胡辣汤五块钱一碗,韭菜盒子块钱一个,河南的生活比较便宜。</p> <p class="ql-block">淮河同秦岭一样,是我国的南北分界线。</p> <p class="ql-block">上次看见淮河应该是在江苏,这次我看见很高兴,连忙下来拍照拍视频。</p> <p class="ql-block">息县谯楼,也没有一个说明介绍一下,广场后面是县委县政府。</p> <p class="ql-block">息县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跑去一看关门落锁。</p> <p class="ql-block">在百度上,息县这个大桥还专门做景点介绍。</p> <p class="ql-block">在湖南住军快20年的黎原将军是息县人,当过几年湖南省革委会主任,是华国锋的领导。</p><p class="ql-block">我读过他的回忆录,那年,毛主席接见他,问他是哪里人?他说息县。毛主席说,息县有位息夫人,照片是息县街头雕塑:息夫人像。</p> <p class="ql-block">息县城市中心街道不怎么样,新修的城区很气派,公园风景不错。</p> <p class="ql-block">跟着淮河走了几十公里,照片拍的是淮滨县码头。</p> <p class="ql-block">淮滨县有个淮河博物馆,我准备去参观,中午休息到下午三点。</p> <p class="ql-block">淮河上的船工,这是在博物馆广场上看见的。</p> <p class="ql-block">走进了安徽省境内</p> <p class="ql-block">阜南县城很热闹繁华</p> <p class="ql-block">走出了阜南县城,骑行30多公里来到了阜阳市。</p><p class="ql-block">照片是文峰公园大门</p> <p class="ql-block">我准备在这里过夜,在阜阳路上转了两圈,发现城市又大没有什么特色,😳时间还早,咱们继续向前。</p> <p class="ql-block">下午五点多钟来到了太和县,我喜欢逛老城区,大家看看文庙广场上热闹非凡。</p> <p class="ql-block">鸭头?各地的风俗习惯不同,在我们小城津市,这鸭头肯定不会做招牌。😊</p> <p class="ql-block">辣儿川菜馆?还是辣八川菜馆呢?好笑!</p><p class="ql-block">8月31号我在安徽太和县住下来,好吧,行走江湖的故事讲到这儿。</p><p class="ql-block">谢谢您的观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