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你有规划过属于你的幸福吗?

范范.

<p class="ql-block">昨天我在光谷做沙龙,活动结束回徐东,朋友拜托老公带好两娃,自己追过来与我见面。是我家居行业的老朋友。我帮她做了个婚姻家庭事业全面的咨询。了解情况以后发现:自结婚以后她就一直在委屈求全,讨好周遭所有关系,但过度的付出与讨好并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相反生活一地鸡毛还不停的欠债。</p><p class="ql-block">我发现她没有边界感,不敢或不好意思拒绝任何人,比如现在不想做抖音又害怕拒绝嫂子不高兴。老公让她不停的套现还债,她没有勇气找家人帮忙而选择反复高利息贷款。我知道现在都不容易,但要有最合适的方法将损失降到最低。而不是事后受害者模式,都怪老公自己才这样。所以我们要有底气懂得拒绝并思考处理问题的方法。</p><p class="ql-block">美女结婚前其实非常优秀,女人在恋爱、结婚后很容易失去自我,变得不再是从前的自己。全部心里都是老公、孩子、婆婆、哥哥、嫂子…然后相处不好又反复受伤。其实都是因为女人不了解,在做妻子与妈妈、女儿、媳妇之前你首先得是你自己。如果把自己的兴趣与爱好,梦想与追求全部丢掉,生命是无法绽放的,会变得焦虑不安或麻木无感,形成焦虑型和回避型两种依恋人格。焦虑型会让回避型嫌弃你太管控,让他没有自我与自由。从而更逃避他需要面对解决的问题。这样就严重影响婚姻与生活,蔓延到事业。这正是我朋友这些年处理不了的问题,她已经对婚姻与生活产生了绝望的念头。</p><p class="ql-block">看到朋友的遭遇,我特别心疼,为她做了这场免费咨询。建议她首先找回自己,学习卢熠翎老师的“勇敢做自己”。让自我更有力量,同时分清世上只有三件事。</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1:老天的事,(我只有接纳无法改变.比如疫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2:我的事,(认真规划、仔细思考、用心执行、坚定信念、关注自我、而不是总找别人的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3:她的事,(每个人都得为自己负责,我们不做拯救者,不过度管控她人的事而让自己耗神)</span></p><p class="ql-block">我让朋友用心记住这三件事,从此不要整天想着婆婆,哥哥,嫂子一堆的不好。而更多的将时间和精力花在自我成长上。</p><p class="ql-block">其实她很会带孩子,亲子教育蛮不错可以往这方面发展,只因内耗太大而身心疲惫。</p><p class="ql-block">做完咨询我给她再次梳理了过往的原因,帮她规划了亲子教育的发展方向。每个人做自己有天赋与热爱的事情更容易成功。她本身就喜欢心理学,认同张德芬,所以她很开心的安排了时间参加9月23-25日的南昌遇见体验营。她说孩子没人带·无法请假等一切都是理由,她现在清晰了自己的方向,重新激活了生命的密码。我顺利的完成了今晚的咨询,她对我表示深深的感谢,还送了我两瓶进口的蜂蜜。</p><p class="ql-block">她说这几年她一直在关注我的朋友圈,也知道我特别忙便不好来打扰我。实在是耗不下去了,终于不顾面子主动联系我。从她几天前微信找我了解张德芬事业,想要加入我们。到她找我做咨询以后第二天便懂得拒绝别人,内心开始有了力量,工作更高效,情绪更愉悦的状况来看,进步还是挺大的。期待朋友的蜕变和成长,现在学习线上课才几天时间,她已经懂得找自己的内因,下意识的关注自我。已经在成长与成功的路上了。</p><p class="ql-block">记住世上只有三件事,老天的事、她的事、我的事。我们把握好自己,便会越来越好,为她加油!大家如果有这方面的困惑,也可以找我咨询。陪你面对困惑做好分析与梳理,规划往后的幸福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