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班觉察日记(8)

周周

<p class="ql-block">导师班觉察日记0831</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层觉察【看见所看到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公园里的大树、小草</p><p class="ql-block">对家里同一株植物:仙羽蔓绿绒的观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层觉察【觉察自己的内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写观察植物的日记,这段时间暑假,每天有些忙碌,陪伴孩子、持续运动、深挖心理营养、服务读书会书友、践行心理营养、提升心性、阅读不同类书籍、研究如何让内在成长和富足……感觉越来越了解深层的自己,越了解也越接纳,无论“好的”还是“不好的”,因为哪里有什么好坏之分呢,不过能量的高低、正负还是有的。回顾下来,自然界的植物和书籍、课程一样,是让我们内在成长特别好的媒介和工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三层觉察【看见被忽视的世界】:</p><p class="ql-block">这颗植物之前刚从工作室带回来的那段时间,长得特别青翠和茂盛,中间老公想修剪我没舍得让他修,后来确实长得太壮观,都要挡着过道了,那个时候,我们做了一次修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之后,我好像就不太去关注它了,这两天看起来,它的状态没那么好,叶子有些褶皱与干瘪,中间新冒出来一片嫩叶子,现在也长大到跟其他叶子一样分不清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在公园也静静观察了好几种植物,还和大树和小草比较顺利地做了置换,回来也感觉心情豁然开朗,康康小朋友也因为明天早上上学早早睡着了。这个时候有了宁静的内部空间和外部环境,静静观察这棵植物:叶子除了褶皱与干瘪,还落了一些灰尘,内心涌起不同的感受,平静到有一些心疼,还有一点点不忍心。于是给它浇了水,溢到了下面盘子里,我想应该浇透了吧,听说给植物浇水,要么不浇要浇就要浇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四层觉察【看见看不见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在充实当下的同时感觉有一些东西被我忽视了,现在我慢慢把它们找回来,每一次突破和成长都要经历一次次地整合吧🌹🌹🌹</p> <p class="ql-block">🌳在千灯公园和大树做了置换</p><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觉得我与大树合二为一了,我就是这棵房屋拐角、湖边的一棵柳树,我每天就在这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沐浴着阳光和月光,吸收着身边的一切,同时为大家送去一份阴凉,让过往的鸟儿停歇打盹……</p><p class="ql-block">置换完毕,这一次,我记得说了林姐问过我的那句话:谢谢你,我走了💖💖💖</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是不是刚刚说了,“谢谢你,我走了”这句话,我低头看到一株小草,一种想和小草置换的感觉席卷而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觉得这是个好事情,以前我好像从来没有要和小草置换的念头,总是看往高大的树或者平静的湖面之类的,今天有这种感觉,我觉得特别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是比较快地状态就进入了小草的角色,在小草身上,我觉得安全阴凉,而且觉得大树就在我身边,莫名地踏实感与安全感,同时一种第一次和小草置换成功的那种愉悦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谢谢你,小草,我爱你,我走了。开心地回家,美妙又神奇的一天结束了,同时八月也结束了,用与众不同的状态迎接新的一个月,九月的到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