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闲话之三》

张刚

<p class="ql-block">明天通知核酸,是第十三次了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从“静态清零”,到“静默”,到“居家”,我一直在努力学习这一类的词汇,也努力在遵守防疫给我们制定的纪律,我在冷水二十四天了!</p> <p class="ql-block">可能没有人比我更喜欢冷水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住的地方是叫陈家丁。有十来间老屋,皆是木墙土瓦,依着地势而建,入村左广场,右休闲小亭。直往前行,约五十余步下小坡,便见几十亩稻田,四五方鱼塘。春耕夏壮,秋收冬荒。</p> <p class="ql-block">我自去年三月而租住最高一三层民屋,常于二楼平台,或友饮酒,或独闲坐赏风,听月看水。夜有虫鸣蛙叫,晨有烟云鹭飞,每日气候不同,景亦不同。如心静不一,那气象又是无言语之风景了。</p> <p class="ql-block">陈家丁四周环山,唯一道路可北去冷水,麻地可达贵溪,西出资溪,龙虎山,往南通银珠山,茶山,出方家至文坊,有茶山水库,白果树瀑布,在春夏雨水之季甚是壮观,诗情,为冷水一景。而夏,晨,渺渺云雾与山相绕,傍晚,夕阳绚烂霞彩;田中之禾稻,池里之盛莲令人窒息;林木苍翠,可观成百鹭飞叹息,听群蛙此起彼伏,你会不喜欢这里,你会忘记你是来这在做什么的……</p> <p class="ql-block">秋天来了,风凉凉地告诉你!莲花虽还有盛着的,可给你的却是荷残了,梗枯了!莲熟了!落水了!冬来了!</p> <p class="ql-block">我是喜欢这的,会留下多少日子在我脑海里藏起来?在我的日记里,在我的诗词文字间,那些春竹,那些冬雪,那夏的溪水沙滩,那秋里的炊烟!</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着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2年9月1日夜22:00,独坐平台,秋风以觉微凉,夜空无月无星。前方漆黑,三四盏灯光默默地亮着,虫声,蛙声,溪水声不止地合奏着,我舍不得睡去!</p> <p class="ql-block">《冷水之闲话三》</p><p class="ql-block">明天通知核酸,是第十三次了吧?</p><p class="ql-block">从“静态清零”,到“静默”,到“居家”,我一直在努力学习这一类的词汇,也努力在遵守防疫给我们制定的纪律,我在冷水二十四天了!</p><p class="ql-block">可能没有人比我更喜欢冷水了!</p><p class="ql-block">我住的地方是叫陈家丁。有十来间老屋,皆是木墙土瓦,依着地势而建,入村左广场,右休闲小亭。直往前行,约五十余步下小坡,便见几十亩稻田,四五方鱼塘。春耕夏壮,秋收冬荒。</p><p class="ql-block">我自去年三月而租住最高一三层民屋,常于二楼平台,或友饮酒,或独闲坐赏风,听月看水。夜有虫鸣蛙叫,晨有烟云鹭飞,每日气候不同,景亦不同。如心静不一,那气象又是无言语之风景了。</p><p class="ql-block">陈家丁四周环山,唯一道路可北去冷水,麻地可达贵溪,西出资溪,龙虎山,往南通银珠山,茶山,出方家至文坊,有茶山水库,白果树瀑布,在春夏雨水之季甚是壮观,诗情,为冷水一景。而夏,晨,渺渺云雾与山相绕,傍晚,夕阳绚烂霞彩;田中之禾稻,池里之盛莲令人窒息;林木苍翠,可观成百鹭飞叹息,听群蛙此起彼伏,你会不喜欢这里,你会忘记你是来这在做什么的……</p><p class="ql-block">秋天来了,风凉凉地告诉你!莲花虽还有盛着的,可给你的却是荷残了,梗枯了!莲熟了!落水了!冬来了!</p><p class="ql-block">我是喜欢这的,会留下多少日子在我脑海里藏起来?在我的日记里,在我的诗词文字间,那些春竹,那些冬雪,那夏的溪水沙滩,那秋里的炊烟!</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着你!</p><p class="ql-block">2022年9月1日夜22:00,独坐平台,秋风以觉微凉,夜空无月无星。前方漆黑,三四盏灯光默默地亮着,虫声,蛙声,溪水声不止地合奏着,我舍不得睡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