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大自然因你而美丽

seamoon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四班 王俊豪</p> <p class="ql-block">  《昆虫记》中说:昆虫属于无脊椎动物中的节肢动物,是地球上数量最多的动物群体。妈妈也说:昆虫<span style="font-size: 18px;">种类繁多、形态各异,尤其是老家,可以看到各种各样昆虫。</span></p> <p class="ql-block">  前几天,我和弟弟、妈妈一起回老家,去看看妈妈口中的种类多样"昆虫"。</p> <p class="ql-block">夏秋的乡间,蜻蜓众多。晴天里,时而飞翔在低空中,时而停歇在草茎上;欲雨时,大量聚集在禾苗上空,不停飞舞,不停旋转,像卷入巨大的旋涡;而雨后,很难看到蜻蜓的踪影,被打湿了翅膀沾爬在禾苗上,等候太阳的恩惠。我们这次捉到的蜻蜓好大呀!尤其是眼睛,又大又绿,吓死我了…………</p> <p class="ql-block">蜜蜂--我被"嗡嗡嗡"声吵吓到了,妈妈告诉我说蜜蜂,但是我怕怕的,不敢看,照片还是妈妈帮忙拍照的,不过,我很欣赏蜜蜂,回家的时候还和妈妈讨论了半天蜜蜂种类!</p> <p class="ql-block">  昆虫不但种类多,而且同种的个体数量也十分惊人。我和弟弟玩的不亦乐乎,从最初的胆小,不敢碰触,到后来抓着婵嘻嘻大笑………妈妈的童年真是令我向往!</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