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大事》的一点观后感

风间准

<p class="ql-block">在朋友强烈的要求下,今天偷闲观看了国产影片《人生大事》,我是不大愿意去电影院看电影的人,所以只能期待网上的资源,在此对于制片方深表歉意。</p> <p class="ql-block">言归正传,107分钟的片子我几乎是带着眼泪看完的,很感动。“小哪吒”对于外婆的依靠,“三妹”跟父亲的矛盾,乃至于为生活所迫的情绪宣泄,都是人性真实的反映,即使影片把他们放大了,但是你不难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p> <p class="ql-block">友情,爱情,亲情,同情,在这部片子里面都有体现,不管他拍的好不好,至少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这些。人世间,就是这样子吧?</p> <p class="ql-block">在我看来,并不是小哪吒救赎了三妹,而是共同成长经历的过程,这个过程只体现了我们内心中最善良最美好的一面,没有愤怒哪来自省,没有经历哪来成长。这是生活啊,这是我们的人世间。</p> <p class="ql-block">朋友们会不自然的把这部电影和日本的《入殓师》做比较,其实大可不必。二者有相同之处,差异也巨大,不要说谁拍的好,谁反映的更真实。《入殓师》拍的更宁静唯美,那是每个人内心最难以逃避的痛。《人生大事》来的更直接,让我们直面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勇气。让你喘不过气来。</p> <p class="ql-block">《入殓师》宁静的让我没有去掉眼泪,但是,最后的桥段,给自己的父亲进行妆容整理的时候,我泪如雨下。《人生大事》,每一次“三妹”跟“小哪吒”单独相处的每一句话都是让人泪目的。</p> <p class="ql-block">其实就像“三妹”父亲说的:人生除死无大事。人生就像一本书,有些人翻到最后一页是句号,有些人是……。我想:电影给我们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对身边人的善良,对生命的珍惜,每个人!我很少写影评,权当观后感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