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益宝宝调皮的样子

凤瑛

<p class="ql-block">谦益宝宝二十三个月了,还有一个月,就两周岁了,时间过得真快啊!现在的宝宝,可调皮了,一转眼,一路小跑,慢点就跟不上他,想想还在襁褓的谦益宝宝,和如今的谦益相比,感觉两年的陪伴显成就啊。我看不见宝宝时,就会下意识的想起谦益宝宝,就像当年带我的儿女一样,两分钟看不见孩子心里就有失落感,也许这是经历过的事,让我一生都留下的阴影吧。带着谦益宝宝也是,我不能让他离开我的视线。</p><p class="ql-block">有一天,我在刷锅,刷到一半想起宝宝,连忙去看是否在两个姐姐的房间里,一看没有,我立刻又去我们房间,一看谦益宝宝在玩洗衣液和洗手液,他把洗衣液和洗手液都倒在地上,裤子也脱了,在地上涂抹洗手液,地上滑滑的,两只小手在地上来回的的搓着洗衣液,两只小脚在地上滑来滑去,谦益一边玩一边笑,谦益还是第一次这么玩,以前也没看见姐姐这么玩,也不知道谦益宝宝怎么想起来这么玩的,看着谦益宝宝玩的不亦乐乎,我也跟着乐了。真是越大越调皮了,我也被他可爱的童真感染,逗着他,给他拍视频,谦益宝宝调皮捣蛋的行为,也让我开怀大笑一番。一瓶洗手液被谦益宝宝给压挤完了,地上到处都是滑滑的,我让谦益站起来,一想站起来,就会打滑,而且两只脚根本就不能站立的多久,就会滑滑的爬下来,看着谦益宝宝玩的开心,就让他开心的玩下去。</p><p class="ql-block">等他玩一会,我给谦益抱到洗手台上,放热水,给他洗个泡泡浴,平日里谦益就喜欢泡泡,这下可开心快乐了,一盆的泡泡,谦益不停的用小手抓起来,又放到脸上,头上,身上,可爱调皮捣蛋的样子真是让我忍禁不住笑起来。其实,小孩子的快乐很简单,一瓶洗手液,一个泡泡浴,就让谦益宝宝这么快乐开心,以后真要带着他多玩几会了。</p><p class="ql-block">暑假快要结束了,谦益爸妈要带着三个宝宝一起出去玩,一提起来,我还想着把谦益在带回我家去玩,谦益爸爸说带着谦益,让我给他收拾东西,临行时,我还嘱咐宝宝爸爸,孩子都在车上,你开车慢点啊!心里反而有点不舍的感觉,回到家里,他们一起问我,谦益宝宝呢?我说跟着一起出去玩,儿女一起说,还以为谦益宝宝和你一起来家呢。最近,谦益宝宝平凡来家里,他们也都喜欢谦益宝宝,谦益宝宝对儿女也都熟悉了。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亲密的相处中,建立了情感,更何况,我们都是那个重感情的人。</p><p class="ql-block">星期六,我们全家在吃饭,我的手机微信响了一下,我立刻拿过来看看了,是宝爸发过来的,我一打开,就听见谦益宝宝甜甜的喊着“奶奶,”顿时,我的眼睛有点湿润了,谦益宝宝想我了吗?是谦益宝宝在想我呢!一句一句的奶奶,让我心里好感动,还有点心酸的感觉,我也一遍又一遍的回应着谦益宝宝。两年的陪伴,小小的人啊,有了对我的思念之情了,真是让我感觉温馨和欣慰啊。吃过饭,我拿着手机看着平日里给谦益宝宝拍的视频和照片,其实,每到星期天,一天的时间里,我也会无数次的想宝宝,晚上有时候还会睡不着,在家,我的话题都离不开宝宝,女儿有时候会说,妈,我看你是离不开谦益宝宝了,有时候把我也喊成宝宝了。是啊,每天宝宝的叫着,回家嘴里还是会说宝宝。</p><p class="ql-block">星期天,我在超市买东西,手机又叫了起来,我一看,是宝妈的手机,又是宝宝在找我吗,打开手机,果然是宝宝要和我视频,看着谦益宝宝,我真想此刻就抱在怀里面亲亲他的小脸,谦益宝宝在飞机场接人,他让我看飞机,平时我带他的时候,告诉他天空有小鸟在飞,有飞机在飞,一听见天空中有隆隆的声音,就会抬头寻找飞机,谦益宝宝也聪明,有些东西,我一教他,他很快就学会了。</p><p class="ql-block">晚上,谦益又在宝妈的手机里喊奶奶,一声声的童音,叫的我的心都快融化了,一有信息音,爱人也会催促我,快看,可是谦益在找你,仿佛他也跟着紧张起来,自从带谦益宝宝回家,爱人几次也都在家,他对谦益也是喜欢的很,以前儿女小时候,爱人也会宠爱,谦益宝宝跟我回家,我们全家人都是把谦益宝宝当成宝贝,谦益宝宝也是又乖又可爱,更是惹人疼爱。</p><p class="ql-block">谦益宝宝还有一个月就两周岁了,时间过得真快,和谦益宝宝一起的时光,一点一滴都在我的脑海中,心中,缘分真是奇妙的,不管以后我们还能相处多久,我对谦益宝宝的爱真真切切,我的陪伴,能让谦益宝宝的童年时光,美好,开心,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