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九月了,九月桂花香

浅夏

<p class="ql-block">今天去看房子,一踏进去,一阵馨香扑面而来,我熟悉这是桂花的香味,循着这阵花香我看到了这种菊红色的桂花,真的是非常漂亮。 </p><p class="ql-block">朵朵怒放的菊红色的小桂花—簇簇的盛开在枝头,缕缕桂花特有的清香四散漂溢。 </p><p class="ql-block">它不是只有一棵桂花树,而是散落在房屋的四周有很多。空气中到处都是它的清香,沁人心脾。 </p><p class="ql-block">转过湖边,发现了还有我们平常很常见的淡黄色的桂花,也是一簇簇的盛开着,吐露着桂花的芳香。 </p><p class="ql-block">这个季节,是桂花飘香的季节,我非常喜欢下面的这首古诗。</p> <p class="ql-block">秋气小山集,桂花到处生。 </p><p class="ql-block">浓香飘有意,冷露滴无声。 </p><p class="ql-block">月落─庭碎,风摇几树轻。 </p><p class="ql-block">夜凉金粟堕,静坐正三更。</p> <p class="ql-block">我搜了一下桂花的品种才知道,桂花分丹桂、金桂和银桂。 </p><p class="ql-block">前面第—张图片大概就是丹桂,黄色的是金桂,而白色的据说才是银桂。 </p><p class="ql-block">第一次这么关注桂花,第一次看见丹桂,以前的时候看见的金桂比较多。我上班的路旁边有两棵,每年这个季节都开得热热闹闹的,它们一簇簇、一丛丛的藏在青枝绿叶间,吐露着桂花特有的芬芳。 </p><p class="ql-block">据说桂花可以制作很多美食,可惜我没有尝试过。倒是吃过一些桂花糕,喝过桂花米酒,味道很不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