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天堂 一念地狱 平时人间

点妈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关于认知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昨天我开车去接孩子回家的路上,因为下小雨路上开始堵车。(堵车,一种认知是耽误事,让人郁闷。一种认知是难得在车里偷闲听听音乐或和娃聊聊天,忙里偷闲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在堵车的情况下,我被车加塞,刚开始我觉得是他欺负我车小廉价,因而生气郁闷半天。后来,一看就一条直行道,他不加塞就得右拐 ,想到此我心中豁然开朗,以至于后边有要加塞进来的车辆,便也主动谦让一下。</p><p class="ql-block">同一件事,不同的认知产生不同的情绪,不同的情绪体验带来不同的行为后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