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风的日子,悄然离去……

衡阳若水妈

<p class="ql-block">哥哥,知道吗?明天就是你的第六个七了,你的每个七在我的一跪一拜当中,不知不觉地让我毫无察觉,就偷偷地溜过去了。这时间还过得真快,人们不是常说开心的日子,那时间才过得快啊!可我难过悲痛的日子,这时间也咋过得这么快啊?是我没心没肺吗?没心没肺可心咋还能痛呢?</p> <p class="ql-block">二哥,你知道吗?今晚小哥开示了,讲的很好,跟我的心很相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具体说了什么我一出禅堂就给忘记了,可能是我没长脑子,不想事的原因吧?开示内容大概就是凡事不能有我执、我知、我见!<span style="font-size:18px;">让我很有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让我感悟到不管是事或人都有阴阳、好坏、强弱的双面性。哥哥你知道吗?我曾读过</span>易经,还超过100遍呢?只是读了又忘了😂</p><p class="ql-block">易经里面也告诉我们<span style="font-size:18px;">一阴一阳之谓道。</span>任何事情都有好的一面,也都有坏的一面,具体好与坏,强与弱就看你当下是以怎么样的心态去对应而已,对应好了,当下是佛,对应不好,那就是魔。哥哥,你说我分析得对吗?</p> <p class="ql-block">知道吗?哥哥,今天我被人误会了,我被责备了!而且还不是一般的责备,我在被骂的当下,我心很平静,因为我知道事出突然被骂,肯定是有原因的,不然人家不会无缘无故地就误会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在禅堂坐养息香的时候,我终于给悟了,我为什么被误会?估计是我平时在和别人无心的聊天当中,不经意的哪一句话被人误解了,而那人又去传播了,所以才会被骂,通过这个被误会的机会,让我反省自己日常还是少说多做才是最好!同时我也得感谢那误会我的人,让我懂得了独居守心,群居守口是什么道理了,你说对吗?</p> <p class="ql-block">小哥的开示让我还明白一个道理,遇强则示弱,让人家统帅我,安排我,能者多劳,能者多思多虑,我呢可以简单的没心没肺地做事,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无须多思多想,只有这样强弱搭配的处事,才能让事态发挥到最好的极致!如果两个人都强,僵持不下,势必会出问题,哥哥,你说对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遇到弱者,不能两个人一起弱,<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得要有担当!要有责任心!得让自己内心瞬间强大,要有统帅的正气,就算自己没有能力,那也要把自身的能量提升,让人因为你散发出来的能量而忽视你的能力!所以,哥哥,你说小哥今晚的开示是不是特别棒!👍</span></p> <p class="ql-block">哥哥,你知道吗?每天的早晚课或者你每个七的普佛,在转佛时,我都忍不住掉泪,你知道为什么吗?是因为你之前一直跟我说念佛要有摄受力,要有诚心。我在转佛念佛时,就在想我的摄受力够吗?我的诚心够吗?如果不够,那怎么样才能达到够的量?怎么样才能和佛菩萨还有和西去的你感应道交?想着想着就掉泪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念到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时,更是想问药师佛,我哥哥不是天天有念您拜您吗?您怎么就没给我哥哥消灾延寿呢?想到这我就忍不住掉眼泪了,满脑子全是让人心痛的念头!</p> <p class="ql-block">对了,哥哥,告诉你一件事,妈妈已经知道你往生了,是院子人说的。妈妈并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难过!你知道为什么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说人死不能复生,难过有什么用?她还说你在之前就跟她说了,有修为的出家人,会在父母之前往生极乐,等父母日后百年时,然后再来接父母往生极乐。你知道我们的爸爸特别厉害,预知时至,说好什么时候走就真的什么时候走,所以你特别放心爸爸会走的很好,是不是?而妈妈就不同了,妈妈将来的百年需要你的接引,对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就想问问你,哥哥,你是不是知道某些事?所以才提前跟妈妈打了预防针,让妈妈在你往生后能坦然接受你的西去?既然你也是预知时至,那你怎么就不提前也跟我打打预防针呢?好让我不要这么难过啊!</p> <p class="ql-block">还有,哥哥,昨天庙里来了好几位师父,其中有一位大胡子师父,可厉害了,小哥说他是你的同参道友,我看他敲木鱼敲得可好了,声音不大却声声摄心入耳,行香时看似如山般稳重,却疾走如飞,似有轻功一般!如果你还在就好了!你在的话,就能和你和大胡子师父和小哥大哥一起行香,那画面该是有多好啊!</p> <p class="ql-block">说着说着,时间又偷偷地溜走了,都深夜了,明早四点还得早起早课。不说了,哥哥,记得给我送个梦,告诉我日后的路究竟该怎么走?好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