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看了电影(隐入尘烟)的一个片段,马老四在喝下农药后吃了人生中第一个鸡蛋。让我想起小时候,那时家里特别特别困难,好不容易盼着鸡生了一个蛋都疼惜的捡起来小心翼翼的装进篮子,就只为了拿去卖了能买一包盐,有一次趁母亲没在家,偷偷的胆怯的拿了一个鸡蛋炒了饭,我跟弟弟妹妹一起分着吃了,晚上母亲回来发现了以后抄起棍子就往屁股上招呼,还骂了一大通。打了过后叫我跪下,晚上睡觉都不让我进屋。那时的我恨惨了母亲,不就一个鸡蛋吗,至于这样吗?后来明白了,一个母亲带着三个孩子,一年到头吃的接不上,穿的穿不好,有干不完的活愁不完的事,唯一的经济收入就是几个鸡蛋了,她怎能不生气。现在虽然不缺吃不缺穿,但是我的父亲母亲包括我自己从来也舍不得浪费食物,从小的经历就让我养成了这个习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