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于一杯VINO

美友31532309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始于2022年8月21日中午吃完饭后喝了一杯VINO (白葡萄酒),小睡了一会儿醒来时觉得舌头有点绕说话不怎么流利,心里疑问舌头是不是短了?时间到了晚上营业高峰时段,发现越觉说话不利索,跟客人交流发生障碍。曾让一对外国十二三岁的姐妹花因我的口吃闹笑话,我便安慰自己晚上睡了一觉情况肯定会好转,是因为工作太累的缘故吧,我们的工作晚上工作十一点半收摊,一点左右睡至早上六点半醒来,赖在床上再清醒一番,七点半下楼开始一天工作,每天长达十八小时大负荷量的工作时间,除了吃饭时间都在工作。繁忙的夏季一过,秋季旅游客就减少了,冬天对我们而言是淡季,冬天海滩嘛是三三两两的本地居民清淡点付房租而已!我们也可以好好休息备战明年旺季。后来几天医院发生的情景,更出乎我的预料,说话竟然含糊其辞不清给了我当头一棒!想当初我意大利语的绕口令说得一遛的好!谚语更是如数家珍的娓娓道来连意大利人也觉得有的谚语他们没听过,文化水平好的客人也会教你几句,因为古老谚语是劳动人民生产生活过程中得出的智慧结晶!中国和意大利两个民族文化共同点都是相通的!想到这些曾经的美好回忆,我现在只能把过往录音拿起来听,不觉老泪纵横..突然间人变得易感动,不知道是面目肌肉问题还是这两天自己在医院的变化,一度无法控制自己。时间是最好的缓解压力治愈心情的良药,过程很艰难,也有不如人意,但只能往前走!</p><p class="ql-block">话说当天晚上1点钟左右入眠。海滩工作就是这样迟也是这般辛苦,夫妻俩就这样在欧洲的土地上携手闯荡耕耘自己的事业,相对而言妻子比我更辛苦些,人言侨一代创业更艰辛,经历的风雨更多!</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我去看了一下家庭医生上班时间表,发现星期一在MARINA上班,星期二才在PUNTA MARINA 上班,等明天再去看医生吧,心里这么想。于是又开车去店里上班了!走到店里门一打开,搬了几样轻松的架子就感觉力不从心,人总是往右侧靠,已感觉重心不稳老是撞到门角!人正常的时候一切都好,一旦不舒服什么都跟你闹别扭!我就觉得今天再这样呆下去也没啥意义,客人也没几个进来!最重要的是已隐隐感觉身体已受到威胁,从昨天下午五点到此时十点,时间已错过十七小时最佳时机,昨天只是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收好架子差不多时候,碰到了意大利朋友VALERIO,他是一个热爱中国文化的人,与妻子CARLA经常到我的店里来,两人都对中国的文字,易经八卦比较热爱,还在RIMINI学过太极。他们家住在这里附近,平时去隔壁酒吧都会经过我店口,我在店里写字时都过来看看对中国文化跟我进行饶有兴趣的探讨,遇到深奥难懂意大利语时,手机翻译器起了作用搭起了中意文化的桥梁,而且那天跟我说他还在FACEBOOK(脸书)上畅谈与我探讨时对中华文化与中医的见解,还有我平时对书法与诗词的爱好的评价!我赶快说你发来给我看看,学习一下意大利语也好!</p><p class="ql-block">就是这样一个热情的人,身上时常背一个挎包和一串钥匙,当时他正好从酒吧出来,我就叫住他,问他:今天我说话有异常吗?他说怎么回事?我就把昨晚经过一五一十跟他说。他问家里有ASPIRINA(阿司匹林)吗?可以缓解一下!我说没有。那到FARMACI风A(药店)去买!他说。此时我想到打电话118(医院急救中心),它是唯一是最快最有效送我去医院的途径!因为去家庭医生看了要等明天,还要再去药店预约,到那时菜也凉凉了!我挥手跟他告别,开车先回家,此时也感觉方向不稳,时常偏离右跑道。到达家门口,停好偏远停车场位置。我知道星期三与星期五有卖散摊(集市),停不对好位置就会被警察罚款而且车被拖走就得不偿失了!完毕,开始理好换写衣服和洗漱用品再打电话118</p><p class="ql-block">(AMBULANZA),我说我有PRECURSORE DELL’ICTUS(中风前兆),医护人员说你旁边的有人吗?是在公园还是路上?我们马上到!挂完电话又打过来说:“救护车已经出发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p><p class="ql-block">到了车上一量血压吓了一跳,护士说“上压210”马上挂了一袋葡萄糖盐水之类的。在急救车的“唔...哩...”紧急声不一会儿,就到达急救中心!急救中心也是人满为患,一个中等城市拉韦纳(RAVENNA)人口十五万九千多人口,每天有多少工伤事故生老病死。所以很多人都在排队等候医生处置,我也不例外。意大利急诊室按紧急情况分四种类型:红黄绿白四种,紧急的会在你的腕上戴ROSSO(红色)袖标,这种病情属紧急,会有生命危险有医治优先权,会在5分钟内给你医治;而后是黄色“病情危险”比红色稍轻,15分钟不等视患者多少而定;绿色意味着”暂缓处理”,需侯诊2/3小时;白色的即为“不紧急”需要3/4小时排队等候,需要交纳36左右欧元检查费用。</p><p class="ql-block">躺在担架床上耐心等待,手臂被套上白纸质袖标,我以为是病情危险,后来才看清楚有个“ROSSO”在上面。其实上压210的血压够危险了!只不过太轻视了,当达到血压150时医生开药建议每天一粒,听闻要每天要跟药粘连一起,我想先去验一个血样出来再说,就这样时间就拖过去了!酒是个杀手,从此要斋戒了!</p><p class="ql-block">不一会儿被医生推进病房,里面很整洁!不夸张地说如同宾馆一样。晚饭到了,唯独没有我的食物!护士说明天早上要做一个脑部检查所以晚饭主治大夫说不能吃饭!我想想节食减肥吧!次日清晨9:30,一个穿着黄T恤上面印着COP的年轻人推着轮椅和病历叫我坐上去然后就推走了,经过很长的走廊,上电梯,左拐右拐终于到达TAC房(CT),检查脑部供血的血管状况如何!依照医生躺平指示,身上是否有金属?显示没有后医生还要矫正头部位置,说要躺大概25分钟左右,如果有什么不舒适就按手中警报器!我一一作答。第一次还可以一切正常,当第二次还在这里做的时候,手臂上也是插着注射液的管子,(因为还没出院医院是不给你拔掉,是为了再输液就不用再扎针之苦)当检测一半时,CT电磁波的作用,针管部压力增强缘故,感觉得膨胀微痛,我示意了一下!医生说没事,稍后阵痛终于减弱,检查完毕,拿回病历我被推回病房。不一会儿,主管饮食的护士拿着IPAD过来问中午晚上还有明天一天的伙食吃什么,饮食还是重要的,一一记录。(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