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杰的美篇

桂杰

<p class="ql-block">柔慈的光</p><p class="ql-block">——致敬爱的张广天老师</p><p class="ql-block">桂子</p><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我们相见</p><p class="ql-block">眼睛得以见到眼睛</p><p class="ql-block">头发得以见到头发</p><p class="ql-block">声音得以见到声音</p><p class="ql-block">是您</p><p class="ql-block">发现我眼睛里</p><p class="ql-block">透出来柔慈的光</p><p class="ql-block">您用柔慈定义我的目光</p><p class="ql-block">等于定义了一个新的我</p><p class="ql-block">发现了一个新的我</p><p class="ql-block">这么多年来</p><p class="ql-block">您用文字音乐诗歌茶香烟</p><p class="ql-block">搭建着自己的王国</p><p class="ql-block">您是国王大臣臣民流浪歌手</p><p class="ql-block">聆听万物的牧师</p><p class="ql-block">自己就是一个王国</p><p class="ql-block">您在冷峻热情孤独及无尽的才情以外</p><p class="ql-block">接纳了这无处安放的柔慈</p><p class="ql-block">您的王国里等于多出一束光</p><p class="ql-block">一束柔慈的光</p><p class="ql-block">我感恩这一束光的空隙</p><p class="ql-block">它让我升腾且幸福</p><p class="ql-block">2022年8月30日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