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莫的暑假之旅

格洛米

<p class="ql-block">7月17日,妈妈带我与妹妹还有外公外婆踏上了我的暑假旅程</p> <p class="ql-block">出发咯</p> <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去黑龙江鹤岗需要转机,第一天我们到山东烟台住了一晚。</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从山东烟台坐飞机到黑龙江佳木斯,连续坐2次飞机✈️我都要吃不消了,飞机颠簸的时候像坐过山车,太好玩了。</p> <p class="ql-block">终于到鹤岗了,奶奶带我们去吃冰激凌,第一次吃拿来称重量的冰激凌,好好吃。</p> <p class="ql-block">来到鹤岗,妈妈带我去博物馆,城市展览馆,了解鹤岗这个城市,经过两天的参观,我知道了,原来鹤岗是一个煤城,矿产资源丰富。以前有很多很多煤矿,现在大多已经关闭,只剩下几个国家的煤矿。</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了鹤岗国家矿山公园,这个是鹤岗目前唯一一个露天矿。</p> <p class="ql-block">一车煤用火车运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我跟妹妹爬上废弃的火车头上玩。</p> <p class="ql-block">什么是飞机房,从上往下看,就像一架飞机一样,所以这种房子统一称飞机房,你们看像不像。</p> <p class="ql-block">这个看更像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日本人当时在鹤岗的军工厂,因为还没有开放,我们只能在外面看这个房子,据说当时日本人是在这里做硫磺的。</p> <p class="ql-block">你们知道河对岸是哪里吗?</p><p class="ql-block">没错,我们来到了我国的边境,河对面就是俄罗斯的山,这条河就是黑龙江。</p> <p class="ql-block">看地图,上面的点就是我所在的位置,在红线上哦。</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发现了爱国石亭,这个亭子只有在枯水期才能看到露出水面的爱国石,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石头上写的是什么。</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鹤岗的太平沟,有小三峡之称。据说是太平天国时期放逐之地,所以这里叫太平沟。</p> <p class="ql-block">萝北名山,这里离俄罗斯更近了,能看到对面的城市,我们坐了游艇,到黑龙江的中间看俄罗斯,看那里还有一个人呢,你们能看到吗?</p> <p class="ql-block">找到了吗?</p> <p class="ql-block">一顿正宗的铁锅炖结束我的鹤岗之旅。</p> <p class="ql-block">然后我们来到了山东青岛,我们来海边拉。开启海边度假模式。</p> <p class="ql-block">在青岛我们吃了海鲜,喝了青岛啤酒,妈妈给我喝了一口,我觉得很好喝,还去了崂山玩,坐索道,下山,坐游艇。</p> <p class="ql-block">我们去的那天海军博物馆未开放,我只能在外面看看军舰,核潜艇了。</p> <p class="ql-block">在崂山的美丽海边美景中,结束了我的青岛之旅。</p> <p class="ql-block">暑假的最后一个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七里玩,这里有游泳池,我可以划船,有小溪,我们抓鱼。</p> <p class="ql-block">我带着妹妹划船,好好玩。</p> <p class="ql-block">这个暑假我非常开心,去到离家2000多公里的黑龙江佳木斯,鹤岗,太平沟,萝北名山,山东青岛,山东烟台,七里等……这是我非常难忘的暑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