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感

一叶兰舟

<p class="ql-block">  天也是有情绪的,刮一阵风,下一会雨,散落到每个人的身上,却是体感不一。有依然穿着短袖的,有着了秋装的,经过小区时,一个女人笑的很豪爽大声说今天有穿袄的你信不信。</p><p class="ql-block"> 今天应该是一个可以慵懒的日子,慵懒到不用定闹钟睡到自然醒的那种。然后悠闲的做个早餐吃顿早餐,然后悠闲的干点家务活,不过这个没能实现,有人昨天把我的生意抢走了。再然后呢?慵懒的追个剧啥的。可惜了,身体的突然不适把这个慵懒悠闲的日子弄没了。</p><p class="ql-block"> 早早的,跑去诊所开点药,来回并没有多远,结果东游西逛的到家竟然到中午了。</p><p class="ql-block"> 人应该是最有情绪和喜好的,我感觉自己这一生单说一喜一厌,其中就是睡懒觉和做饭。所以午饭怎样,此处省略一二字,厌到懒提。美美睡个午觉是最好的选择。又可惜了,哎,都想说可恨了,刚躺下,那极度不适的身体非常的不配合,只好爬起来匆匆而去。</p><p class="ql-block"> “扫码,扫个码”。这几天,基本上都是走哪扫哪,地球人都知道吧(也不一定)?听说因为后台监控,有几个店铺因为扫码不符给关闭了。大数据,真的很厉害啊。不过,遵守规则人人有责,尤其是疫情期间,这样才能你好我好大家好。规则就是最好的保护。</p><p class="ql-block"> 诊所里加上医务人员不过二三,且有床铺。今年的床铺比去年干净许多,随便躺下给扎上了,抬头看看,我天,四瓶。哎随便吧,真有点疲倦。</p><p class="ql-block"> 一阵嘈杂。一男一女吵吵嚷嚷的进来去了隔壁病房里,男人解释着什么,女人一直吼着“滚,滚开,闭嘴!”男人真的好乖,很快不说话了,男人也不是多乖,到底没有滚开。过一会,男人又开始细声慢语的解释“你看,我真没理他(她),你看聊天,我就没回他(她),你看嘛。”女人说“滚,现在可以滚了。”不过语气缓和多了。又过一会,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说着笑着真是开心。听着如此和谐的声音,我不由感慨,现在的年轻人真好。想如果是我们年轻时候,我敢说一声“滚”,人家肯定滚到十天半月你也找不到,不过咱那时候也不敢说呀!</p><p class="ql-block"> 到这时,才注意所在病房三个床铺,对面躺着一个穿格格衣服的男士,戴着眼镜,闭目深睡,斜对面一位白发姐姐,正打开手机看抖音,她应该是和刚才那一对年轻夫妻前后进来的吧。</p><p class="ql-block"> 看看吊瓶,不知啥时给换的,还剩下两瓶水了。这时外面又有人进来,一个男人的声音“感冒了能在这里输水吗?”回说“感冒不输,得去二院。”我想问问二院在哪,又怕被人家笑话无知。男人又问“打针可以吗?咳嗽几天了。”回说“打针可以。”</p><p class="ql-block"> 在他们打针的时候,我感觉困了。就听对面眼镜男士说“给我拔针吧,三点还要去单位呢。”</p><p class="ql-block"> 过一会,医护美女过来了,站在床头,我抬头看她,再看看吊瓶,不由说“恁快啊!没了”美女笑笑很轻柔的拔针,我摁着“伤口”,哎,现在真的太习以为常了,放在以前,这是很可怕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出病房问美女“可以不用摁了吗?”说着松了手,眼镜男士说“不能松手,至少得按五分钟。”那么久,没事的吧,说着我低头去看,坏事,血出来了。我问美女还需要换个贴吗?美女说不用,眼镜说得换。感觉麻烦不换了,看看外面下大了,准备走。眼镜说,下的大呢,等一会再走。</p><p class="ql-block"> 笑着和他们告别,走到路上,雨真有点凉呢,不由跑起来,记得前面有个小店,应该有卖雨伞的。</p><p class="ql-block"> 这秋雨,些些寒,些些暖,各种体感。</p><p class="ql-block"> 2022.8.29(用心体验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