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之家笔坛】秋晨喜雨

轻描淡写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轻描淡写</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来源</div> 清晨,推窗换气,一阵凉风亲吻我还未睁全的眼,轻拂我的脸颊,我迅速仰头尽情享受,看见乌云密布,心里正在祈祷,快下一场雨吧,大地已干涸了,树木已枯萎了,花儿也都谢了,我也要枯萎了。 <div><br><div> 旋即, 一滴冰凉恰好落在我的脸上,唤醒了我的多巴胺,谢天谢地!下雨了!下雨了!终于下雨了!</div></div> 快速奔向阳台,把玻璃全部推开,一阵阵凉爽的风携着清凉的雨飘进阳台,我贪婪地呼吸着没有被空调过滤的新鲜空气,深深一呼吸,感觉肺里已被清洗过的轻松和轻盈。<div><br></div><div> 小区的工作人员停止了给树木花花草草浇水的劳动,他们脱掉了罩在身上厚厚的工作服,取掉草帽,仰头,让雨滴轻拂着,听见他和一位在晨练的爹爹说:太好了,终于下雨了,哪怕只是一小会,那些树木花草都要比我每天浇几遍强。</div> 很快,雨越下越大,整个城市仿佛被雨雾笼罩,远处的马路霓虹闪烁,车灯闪烁,一场及时雨和车轮比赛,欢快地奔跑。<div><br></div><div> 还有晨练的人,也未料到一场雨就这样意外来临,他们反而停止了奔跑的脚步,在雨中漫步,仿佛想让久违的雨洗刷整个夏天的燥热,尽情享受雨的安抚。</div> 风吹着树梢,摇摇晃晃,仿佛感谢风带来秋的消息,雨落在树叶,沙沙地响,时而急骤,时而缓慢,也像在与雨诉说别后的思念。<div><br><div> 花坛的紫薇从初夏一直开到初秋,仿佛就是为了与秋的约定,等着和雨的重逢,雨洒在花瓣上,花瓣吸足了雨水,涨鼓鼓的,绽放得更加鲜艳了,一滴一滴的雨水顺着花瓣缓缓滴落,那是花儿对秋,对雨思念的泪滴。</div></div> 风在吹,雨在落,武汉人的朋友圈沸腾了,一大清早晒雨的,晒雨中漫步的,晒打着雨伞却淋雨的,各种花式晒雨成了武汉人这个初秋的早晨,这个有雨的早晨最开心,最幸福的一件事了。原来,久旱逢甘霖真的不愧是人生喜事之一啊!<div><br></div><div> 一阵秋风,一场秋雨,就在今晨拉开了武汉秋天的序幕,秋意在今晨悄悄溜来,幸福也伴随着这场秋雨悄悄来敲门,气温终于从4字、3字头,降到了2字头,嗯,23度的气温,刚刚好,比春天更加宜人。<br></div> 微风凉凉,雨雾袅袅,雨丝随风飘溅,溅起的水珠落在我的身上,落在我的脚边,一丝丝冰凉亲吻着我的肌肤,我本能地缩了缩身子,感觉一股凉意随风袭来。<div><br></div><div><b> 凭轩望秋雨,凉入暑衣清,</b>我在想,或许温庭筠也如我这般,在这样的初秋,在这样有雨的清晨才有了那首脍炙人口的《细雨》的吧。<br></div> 这初秋的雨滋润着干涸的大地,秋雨秋风裹着泥土的味道,那是大地的温情。一场秋雨在今晨悄然而至,清新、凉爽、惬意。秋雨绵绵,秋意渐浓,一场秋雨一分寒,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我们不说离人心上秋,只道天凉好个秋! 特致谢图片作者!